【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方城农信联社营业部包凯:改制路上的责任担当

2020年11月30日15:13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步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崔静)包凯,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7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方城农信联社营业部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包凯历任储蓄会计、联社机关部室、信贷副主任、主任等多个岗位。不管在哪个部门和岗位,他总是兢兢业业,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干好每项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多次被县联社评为“先进工作者”,特别是担任基层社主任以来,他所在的社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

同事们眼中的包凯,个头不算太高,眼睛大大的,精气神十足,对人和蔼可亲,对工作勤勤恳恳,工作能力特别强,是同事们眼中的“工作达人”,是方城农信联社改制路上的“责任担当”。

勤勉务实,业务努力争上游

在电子银行部期间,包凯总是主动请缨、积极作为,有时中午来不及回家吃饭,就在单位食堂草草吃上几口,一头又扎进了下午忙碌的工作中。特别是遇到紧急临时工作时,他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口,加班加点连夜赶进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方城联社的电子银行业务稳居全市前三名,包凯同志在2011年省联社组织的银行卡竞赛活动中荣获“市场拓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2年获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在古庄店信用社担任信贷副主任期间,他时刻以党建为统领,积极配合社主任做好业务经营和管理工作,大力营销存款、精准投放贷款、多措并举清收不良贷款,信贷资产质量较之前取得了极大改善,2015年古庄店信用社荣获收贷收息“双百单位”,古庄店党支部被省联社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在贷款投放上,他时刻坚持工作底线、不踩高压线,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不收客户一分钱,以他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客户服务,确保每一笔贷款放的出、收的回,贷款收回率历年都是100%。

初到方兴分社主持工作时,方兴分社业务排名倒数第一,收回率仅为81%。包凯迅速化压力为动力,多次召开员工全体会,深入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针对性措施,通过多方努力提高收回率,收回率由原来的81%大幅提升,综合排名由原来的倒数第一提升至分社第二名。

突破瓶颈,重建队伍再提升

2018年的清河信用社,业务发展迟缓、综合排名垫底,百分制业务得分只有24分、员工绩效工资不足千元,队伍毫无凝聚力可言。面对这样的困境,包凯意识到这是对他工作能力的考验,只有突破瓶颈、主动作为,才能化被动为主动。于是,他转变工作思路,一边与员工谈心谈话鼓舞士气,要求他们逐步提升业务技能、提高服务质量,一边积极协调镇内各职能部门,做好与群众、村民的沟通,努力为清河信用社的业务发展营造良好的内部和外部环境。

当时清河信用社营业网点重建,为了不影响白天网点营业,老房子只能在夜间拆除,包凯深知,安全是大事,所以他整夜坚持在现场,不停地叮嘱工人注意安全。一天夜里下大雨,包凯在社里值班,由于不放心临时网点,他冒雨出去查看,不料路面太滑,包凯的脚崴了,脚踝严重骨折,医生强烈要求卧床休息,但是他哪能歇得住,坚持拄着拐杖上班,只有换药的时候才去城里,换了药立即赶回社里,连续十几天没有回家。当时搭建的临时网点又闷又热,恰逢会计档案治理,为了与员工同甘苦,他经常拄着拐杖和同事们一起加班到深夜,中途从不提前离开。

这些都被员工看在心里、记在心上,大家都说,只有加倍努力做好工作,才能对得起包主任的这份付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清河信用社的业务有了起色,绩效工资也逐步提高,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也逐渐好转,队伍的凝聚力大大提升。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各项业务取得稳步提升,综合排名由第17名提升至第3名,特别是电子银行业务在极其简陋的临时网点下始终名列前茅。清河信用社员工都说是包主任带领他们重新树立了信心,同志们都愿意与包主任一道,继续为清河信用社以后的发展倾心倾力,这为清河社以后的发展和提升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勇担重任,惠民惠农促发展

今年疫情期间,全县农信社只开立营业部一个对外营业网点,包凯深知这是体现他责任担当和大局意识的关键时刻。于是,他组织全体员工冲锋陷阵,排好班、站好岗,要求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柜面服务。在营业期间,营业部接待了一位新冠肺炎感染者,包凯知道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向领导们汇报,在联社统一部署安排下,接触感染者的员工在家进行自我隔离,包凯每天在企业微信群里询问大家,时刻关注大家的心理和身体健康状况,生怕哪位同事身体有一点不舒服,最终实现了无一例感染,较好地完成了疫情期间的防疫和业务发展工作。

今年5月份以来,“惠民一卡通”工作成为包凯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主动牺牲节假日和休息日,组建临时队伍,加班加点赶进度。通过不断与财局和预算单位对接,从前期协议签订到批量发卡再到惠农惠民资金代发,该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目前已代发惠民资金两亿七千余万元,涉及惠民补贴项目20余项,有效提升了农信社存款市场份额和客户占有度,为方城农信社今后各项业务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操心、有担当,是大家对包凯的一致评价,他所在的信用社,员工业务能力强、工作热情高,他所负责的工作,进度快、效率高、质量有保障,可以说,包凯同志是农信社改制道路上的责任担当。用他自己的话说,只有努力工作、正直做人,才能不负人生,活得精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