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南召农商银行太山庙支行郭嘉庚:勇挑重担 真情服务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2020年11月30日15:55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步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郭嘉庚,男,26岁,本科学历,2016年参加工作,现任太山庙支行客户经理。作为南召农商银行最早一名大学生客户经理,他能吃苦、不怕累、有冲劲,太山庙支行原有五个客户经理老龄化严重,整体业务素质低,郭嘉庚临危受命一人挑起整个支行信贷管理的重担;每天工作到晚上八点,起早贪黑,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太山庙支行连续三年获得收贷收息“双百”单位。

  周密谋划,做信贷营销“高手”

正值太山庙乡脱贫攻坚接近尾声,太山庙支行贫困户贷款归还较多,太山庙支行在小贷营销工作中任务非常重,郭嘉庚深知要想全面完成任务,在“忙中出彩”,必须要讲究策略、周密谋划,提升贷款营销的效率。于是在营销活动开始后,他没有采取盲目式的营销策略,而是积极与支行长研判当地形势,制定适合实际的营销方案,最终确定以太山庙乡种养殖业及收入稳定的公职人员为营销重点,通过以点扩面,以老带新等方式,迅速打开了贷款营销的局面。7月份是太山庙乡兴隆、曹店、横山等五村收花生大户资金需求的旺盛时期,为确保客户在需要资金时能第一时间知道农商银行的信贷产品,6月初郭嘉庚就积极与五个村的村两委沟通联系,获取收花生大户的名单,然后逐一的上门营销,介绍推广“花生贷”产品,通过自己数次的拜访营销,最终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仅营销“花生贷”类产品就达23笔金额260余万元。同时充分利用自身在太山庙乡的熟人关系,上班期间在支行长以及亲戚朋友的协调下,他到乡政府、财政所、医院、学校等单位逐个办公室去宣传营销,不在办公室的就逐个电话联系,一个星期时间,他跑遍了太山庙乡所有的行政事业单位,共进了30多个办公室,打了40多通电话,营销100多人次,虽然辛苦但也取得了很好地成效。

  真情待客,做服务营销“标兵”

郭嘉庚有两个很突出的优点就是善于与人打交道和服务周到耐心,太山庙乡很多人也都认识,每当人们有贷款需求时,大多数人都会到南召农商银行,都会找客户经理郭嘉庚,这是郭嘉庚长年累月下乡入户宣传的反映。有笔贷款的发放令郭嘉庚印象比较深刻,今年6月份的一个中午,郭嘉庚没有吃午饭就开上车来到了兴隆村村民张某家,叩响了大门。“谁呀,等一会,这就来了。”不一会儿,从屋子里面转出来一个男人,约摸四五十岁。“你是谁呀,来干啥?”看见穿白衬衣,黑色西裤的陌生人,张某一脸疑惑,心想着肯定是哪家游村串巷的搞推销的,嘴上没好气地问着。“你好,我是咱们南召农商银行太山庙支行的客户经理,我叫郭嘉庚,这是我的名片。”说着话,郭嘉庚从口袋里掏出来一张名片递了过去。“昨天听一个朋友说,你想贷款。这不我就过来了,想具体了解一下情况”。“你真的是银行的?”张某接过名片,看着郭嘉庚胖胖的,又这么年轻,有点将信将疑,但还是热情地把郭嘉庚让进了屋。原来,张某自己经营了个养牛场,由于疫情过后,养殖业市场逐步活跃,销路很好,于是想扩大规模,在买几头牛,但是缺乏资金,咨询了几家银行都需要担保人,于是就有点死心了。

那郭嘉庚是怎么找上门的呢?这还是从一个客户那听到的,在得知张某有信贷需求之后,郭嘉庚先是联系了村干部和一些村民了解情况,心中有数后就趁着中午休息时间直接找上门了,这才有了刚才发生的故事。在深入了解情况以后,郭嘉庚为客户推荐办理了金燕e贷,现场就填了基础手续,最迟第二天就能申请下来贷款。张某又惊又喜,自己做梦也想不到竟然有找上门的贷款,还这么快就能获得贷款,真是解了燃眉之急。“我还是头一次见银行的人上门推销贷款的,真是太感谢了你和南召农商银行了”。想不到的是第二天张某买了一箱牛奶和一些水果专一跑到太山庙支行找到郭嘉庚要表示感谢,但被郭嘉庚给婉拒了。郭嘉庚开玩笑说:“只要你生意旺盛了,每月能按时封息,就是对我最大的感谢!”

简单的服务做到极致就是出彩,在平凡的岗位上,郭嘉庚用自己的赤诚和汗水,诠释一名优秀客户经理的情怀。或许农商银行对于群众来说只是一个名字,但透过郭嘉庚的服务,农商银行的名称却变得熠熠生辉。这就是郭嘉庚,一位合格的农商员工,一位出彩的南召农商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