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西峡农商银行马姗姗:始于初心,成于坚守

2020年11月30日15:56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步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胡骁)马姗姗,女,现年34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中级会计师,现任西峡农商银行财务会计部副经理,多次获得西峡农商银行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

马姗姗是西峡农商银行2013年7月招录的大学生员工,入行7年来,先后在双龙支行、和谐支行从事综合柜员工作;2017年在西峡农商银行"百千工程"人才计划中成功入选中层副职,2018年入选中层正职后备人才库,进入财务会计部从事事后监督、统计工作。

精湛技能,当好“柜员”

做柜员期间,她凭着青春活力和服务魅力,赢得了客户赞誉。她业务能力强,办业务又快又准,好多客户都是冲着对她信任而来。她的话语让客户感到温馨,她的热情让客户感到贴心,她的用心让客户感到放心。有一次,在为客户解决了棘手的挂失补卡业务后,客户对她的业务和服务十分认可,当即从他行转入100万元抵揽储任务,客户的一致赞扬和信任是她愈发认真努力工作的源源动力。在“金燕E付”电子银行营销竞赛季,她每天下班后坚持走访企业和商户,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成功营销“金燕E付”36个,在171名柜员中脱颖而出,位居全行第二名。

对标管理,当好“监督员”

2017年,她在"百千工程"中层副职竞聘中表现突出,被调到总行财务会计部从事事后监督岗位,负责内控管理、运营服务、档案管理等工作。为促使内控检查监督常态化,强化监督实效,她坚持查风险,定流程,堵漏洞,对标省联社、市办运营服务工作要求,加强培训交流、条线检查和整改工作,逐月下发检查通报,狠抓问题整改,通过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进一步明晰操作流程和业务规范,推进内控管理工作规范、高效运行。任职期间,她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善始善终的工作作风也得到行领导的一致认可。

履职尽责 当好“统计员”

2018年12月,按照条线条块管理要求,行领导把统计工作的重任交到她的手上,自此开始负责银监1104报表和人行金融统计报表的编制工作。银监、人行各种报表的时效性强、质量要求高,她接手以后认真学习相关制度规定和填报说明,积极向其他县区负责的同事请教,迅速进入了岗位角色,2019年度全年无迟报、漏报、错报情况,提升了统计数据质量,受到了银监部门、人民银行和市办的一致好评。从事统计工作以后,她每天9点前统计前日存贷款数据,周末假日从未间断;月初报表任务重,常常加班到深夜,几乎所有法定假日都在加班。2020年元月,是一年中报表最多的月份,由于春节也在当月月底,所有报表报送任务均提前一周,各类年度总结、报告等材料也均须在节前报送,她连续加班14天,中午累了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躺一会,天天深夜11点以后才回家,每天只有早上才有机会和家人在餐桌上说句话,正是这样的坚守才确保了各类报表的按时准确报送。面对工作她始终秉持着这样的信念:对未来的慷慨,是将一切都献给现在。既然收到了农信的邀请,那不管这条路上是欢喜、忧伤、平顺、坎坷、阳光和风雨,她都将恪守本心,付出全力,为之奉献一生。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奋斗者。在上下求索的跋涉中,奋斗之路为之艰辛,但马姗姗随着角色转换,始于初心,成于坚守,跑出了自己的加速度,打造出农信出彩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