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方城联社方华分社赵新璐:奋斗吧,乘风破浪的你!

2020年11月30日15:56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步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赵新璐,女,中共党员,2016年8月进入信用社工作,现任方城联社方华分社负责人。2016年,作为新入职的大学生,她一上班就到距离县城35公里的边远乡镇杨楼镇工作,初到单位,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有诸多的不适应,而她丝毫没有退缩,业务不懂不会的向前辈请教,生活的不便自己想办法解决、克服,用自己勤奋的学习、良好的心态度过了新环境的适应期。

小岗位心服务

银行柜台作为服务客户的窗口,柜员是展示银行形象的关键,她自上班的第一天就深知这个道理。为了搞好服务,她从多方面着手:“打铁还需自身硬”,专业能力是服务的保障,她经常向同事请教、钻研业务、学习文件精神;关注金融、经济行业动态;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始终以精神饱满的状态迎送客户,她相信良好的形象既是对工作的重视,也是对客户的尊重;耐心、细心的服务常常被客户称赞,并送她“微笑天使”的称号,也被单位评为“十佳服务明星”。

王阿姨是她的忠实客户,一次王阿姨来到网点神情焦虑,她见状询问是否遇到了困难。原来,王阿姨在ATM机取款时发现账户的钱少了,这才到柜面查询,一查询才知道,近些天账户陆续游戏充值近千元。得知真相后,她一方面安抚王阿姨的情绪,另一方面帮助王阿姨联系平台,几经沟通,最终平台同意将这些钱返还王阿姨的账户,王阿姨脸上露出了笑容,连连表示感谢。临走前,她还特意叮嘱王阿姨要修改密码,保管好卡片和密码。

小人物闪光彩

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抱着积极进取的心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首先,在日常工作中她积极学习各种业务,刻苦钻研新业务、特殊业务,是同事们口中称赞的“业务小能手”,在单位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其次,为了适应银行业市场的需求,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她利用业余时间自学考取了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初级审计师资格证书等。在加强业务学习的同时,她也不忘苦练基本功,入职以来每次柜员定级测评都荣获五星级评定,并荣获县联社“十佳操作柜员”的称号。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2019年4月,南阳市办开展了练兵比武竞赛季系列活动,她积极报名,悉心准备,每天下班都会抽出一个小时再学习。先是在审计条线知识竞赛、人事条线知识竞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随后又在县联社组织的“为党添光彩,农信更出彩”喜迎建党98周年微型党课竞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代表方城联社参加南阳市办宣讲活动,更深层次的感受学习优秀同事的事迹,同时也为其自身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

小身板大能量

2019年7月县联社组织新分社负责人竞聘,在社主任的鼓励下,她积极参与,竞标为方华负责人,此时她刚刚由综合柜员接任监测会计一个月。作为经验尚浅的年轻女同志,她感觉肩上的担子空前的沉重,从乡里到城里客户群体的改变,从单一的服务岗位到管理岗位的转变,让她领导年长的、经验丰富的老同志,种种压力之下她有迷茫,有彷徨。但很快她转换了角色,重拾信心,理清工作思路。先是向前辈请教如何转换角色,如何开展工作,认真聆听,结合自身总结。其次向老员工学习,特别是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向他们学习人际关系的处理、客户关系的维护等等。她就像一块海绵,不停地学习新知识,新本领,迅速的成长转变角色。2019年12月方华分社开业,她和另外三名女将成为方华分社女子小分队。新社成立,需要外出宣传,她带领全社人员,克服人员少的问题,组织外出宣传,由她和歇班柜员大堂经理分小组分区域负责宣传,并及时总结,听取每个人的意见建议。线上借助朋友圈、微信好友扩大营销范围,开会研讨如何找到并留住优质客户。在方华分社她是负责人,是主管会计,是综合柜员,是大堂经理,仿佛她小小的身板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哪里需要她她就在哪里。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农信人她始终没有忘记坚守金融服务阵地的责任与担当,在县联社党委的引领下,她带领全社人员坚守岗位,坚持错时点营业,同时全社员工也通过电话微信帮助客户解决金融需求,在疫情中展现农信人的使命与担当,得到客户的认可和好评。通过全员的不懈努力,在2020年疫情的不利影响下,方华分社完成了首季超3000万的揽储,向县联社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面对未来,她总是说,作为年轻人,学习永不止步。 在奔涌中乘风破浪,要做农信最美的奋斗者,向着更高、更远、更好的方向迈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