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邓州农商银行任云梅:在奉献中绽放光彩

2020年11月30日15:5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步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任云梅,女,汉族,2000年9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中共党员,历任综合柜员、主管会计、部室经理、支行行长等职务,现任邓州农商银行营销策划部经理。任云梅紧跟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倡导的“三个幸福观”要求:坚持“信仰共产主义,跟共产党走,最幸福;为人民服务,一心一意干工作,最幸福;清正廉洁,没有私心,最幸福”。数年如一日,始终保持火热的工作劲头,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出了更加璀璨的光芒。

服务大局,做精彩营销活动点燃者

营销策划部职责是根据总行发展战略、经营规划等制定营销方案,并推动方案落地,检验活动效果。成立一年多来,她带领部室同志,共策划活动方案30余项,调研活动总结16项。她走进支行一线,探讨营销活动方式、收集活动成果,以图文、视频、喜报、美篇等多种方式鼓舞支行的活动推进,营造了全行营销活动的火热氛围,鼓舞了员工营销热情。

2020年总行的开门红启动大会5项议程、16个小节,节节相连,振奋人心,为总行开门红营销精彩开幕;2020年6月,三周年行庆庆典,预热环节、产品切入环节、活动开展环节及效果验证环节,环环相扣,成效显著,创下了邓州农商银行大额存单单日销售1570万元的好成绩!她就是这样,既领命而来,必精彩呈现。

困难时期,做百花金融爱心搬运工

2020年初的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递交请战书,加入“巾帼党员先锋队”,值守在古城街道社区卡点,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入户排查、发动宣传,和值守同事一起,为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及沿路卡点值守人员送去新鲜蔬菜。

其间,居民生活多有不便,她秉承邓州农商银行“百花金融 无忧服务”的服务理念,积极拓展总行资源,开展便民服务。在“三八”妇女节时点,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活动,以“这个节日,没有什么比口罩更爱你,如果有,那就是农商银行免费送”的图文展示,在全行员工的朋友圈、客户群广为宣传;疫情期间,学生停学在家上网课,家长最头疼的就是各种作业的抄写,对此,她调动各网点,以“助力神兽学习 解放家长双手”为服务口号,开展“把你的作业交给我”的免费打印活动。

特殊时期的特殊服务,生动展现了百花金融立足本土,服务民生,爱心、贴心、热心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大市民对农商银行服务的衷心称赞,她说:“这是农商行的力量,全体员工的共同行动,我只是个爱心搬运工”。

精准扶贫,做乡情力量联动者

作为总行扶贫黑白洼村的工作队成员,她工作作风扎实,认真细致。每个学期开始,都会为帮扶的小姑娘准备书包、文具、图书,再三鼓励她,家穷志不穷,知识改变命运;帮扶的另一位老大爷,一人独居,她每次去都详细问询生活,帮助解决医疗报销等实际困难。

在帮扶工作中,她深刻认识到,贫困家庭的希望在下一代的崛起改变,不让贫困代传,不让贫困遗传,教育是唯一的一件救生衣,她在为小姑娘送书的时候思考,帮一个孩子读书,不如想办法帮助黑白洼村小学筹建阅读教室,让村里的每一个小孩子有书读!这个想法得到了总行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拿到了总行2万元的启动资金后,她快速行动,与村部、小学沟通筹划,面对村庄走出去的有志之士发起一篇《筹建爱心书屋倡议书》--“黑白洼村的土地贫瘠,但是养育了一代代热心肠的乡亲;黑白洼村的位置偏远,但是在家乡人的心里,她永远是地图的中心;娃娃们的读书,需要您的帮助”,这触动心弦的求助得到了广泛的回应,这其中有黑白洼在外工作的领导干部、有教育黑白洼三代人的退休教师、有村扶贫工作队的同志、有走出村庄心系家乡的经商人士等。一时间,电话、微信、朋友圈沸腾起来,捐款,捐书,捐文具,村部和小学热闹起来,一个村庄的乡情、人力凝聚起来。在她的筹划运转之下,一座藏书6000余册,价值10万余元的爱心图书室揭牌亮相,这比最初的预算效果足足翻了几番。人们感谢她,她说:“这是乡亲们的力量,我只是个社会爱心和乡情力量联动者”。

任云梅对于“三个幸福观”长期的坚守和践行,得到了单位内外的一致肯定,先后获得省联社“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邓州市优秀扶贫个人、邓州市“勤政为民 廉洁奉公”微党课比赛二等奖等荣誉。她说:“成绩缘于各方力量的凝聚,荣誉属于大家!能为邓州农商银行出力、为群众服务、为百姓解忧,我感到很幸福!前方路程,依然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