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宛城联社孙金珂:服务客户创佳绩 勤勉努力争出彩

2020年11月30日16:43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步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孙金珂,女,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3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宛城联社个人金融部副经理。自参加农信社工作以来,她一直扎根奋斗在一线,不论是综合柜员还是一线客户经理,她都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以勤勉努力、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把服务好每一位客户作为首要宗旨,把树立新时代农信社良好形象当作自己的使命,先后荣获省联社“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市级“安全保卫先进个人”、宛城联社“先进工作者”、“服务明星”等多项荣誉。她说:荣誉只代表过去,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扎根基层,俯首甘为孺子牛

上大学期间,她第一个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从此,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便在她心里深深地扎下了根,工作中她严于律己,精于业务,专与服务,单位的苦活累活她都抢着干,疑难杂症业务她都虚心请教学习,为了提高办贷效率,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孩子出生才两个多月,产假还没休完的她就早早地奔赴到了工作岗位上,和大家一样上下班,因为疏于对孩子的照顾,刚上班一周孩子就生病住院了,她满心的愧疚,医院离单位仅有几步之遥,她也想去弥补对孩子的亏欠,一边是生病需要母爱照顾的婴儿,一边是燃眉之急需要用款的客户,最终,她还是选择了先服务好客户。每次提起来孩子的这次生病,她总是会红着眼睛留下难过的泪水,可是她还说:只要咱农信社的业务越做越好,客户满意度越来越高,她就觉得付出都是值得的!

身先士卒,不忘初心勇担当

心中怀着一腔对农信事业的热爱与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促使她不论是在业务知识还是活动竞赛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当前农信事业处于改革转型的关键期,信贷资产质量的好坏起到关键作用。2018年年底,一位贷款到期的客户突然间联系不上,原来这位客户在经营中资金链出现短缺,无法筹齐本金利息,按时归还贷款眼看无望,当时的客户经理又因工作调动,一时间这笔贷款成了烫手的山芋没人愿意接手,“我来!”她斩钉截铁迅速接下了这个难题,接手之后她仔细认真地翻阅了贷款档案,调查了详细情况,做到借款人各种情况熟知于心,想千方百计终于联系到客户之后,便每天到贷户家里催收贷款,通过几天地了解她判断这个贷户不属于主观恶意欠款不还,亏损是因为涉足了没有经验的行业导致资金损失,现有的一家店铺经营多年,客源稳定,通过反复的利润测算,预计给客户两年的缓冲时间,可以逐渐弥补损失;于是通过耐心的政策讲解客户终于愿意配合,并制定了详细的还款计划,一年半后,客户资金周转步入正轨,再无拖欠利息,贷款进入良性循环。客户说:“真的衷心感谢她当时的专业与负责,不至于我进入失信人名单,不仅解了燃眉之急,现在店铺经营良好,孩子也已大学毕业顺利找到工作。”她的专业负责和敬业奉献为农信社赢得了好的口碑和社会形象,为她点赞!

严于律己,创新服务谋出彩

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做起,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服务理念,贯彻落实好联社对自身岗位的工作要求。大雪中,她冒着严寒风雪为客户送上信贷资金,酷暑里,她不顾炎炎烈日外拓营销入户调查。作为客户经理,她始终以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铁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不论是亲朋好友找她办贷款还是自己到市场上营销到的客户,她都始终做到一视同仁,符合要求的迅速办理,不合规的坚决不办,不碰红线,不破底线,与客户保持一杯水的距离,不拿客户一针一线,做到“清正廉洁放贷,风清气正收贷”,为信贷工作留下绿水青山!

深耕细作尽职尽责研究小微贷领域,紧紧围绕信贷质量提升工程这一工作重心,积极响应联社增户扩面、全员营销的号召,发展业务、深挖市场、抓牢客户,营销各种金融产品,让真正有需求的客户不需要托关系,找熟人,就能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带来的便利,使贷款资金真正做到“小额、流资、分散”,让更多的人知道农信社支农支小支微的企业定位,提升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从业以来批量开拓百乐电脑城、新华城市广场、华耀城、街道办事处、天工建筑、餐饮行业等各类市场及单位,开展存贷款、电子银行等业务营销活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开发更加具有针对性的信贷产品,将人情化、贴心化的服务融入到营销中的点点滴滴,树立农信社的良好口碑与企业形象,她先后策划的【“粽”情端午 父爱如“衫”】—端午节与父亲节厅堂活动、【金色童年—寻找金融小精英】六一儿童节宣传活动,获得广大客户的信赖和支持。她说:放款只是开始,服务永无止境!打造专属于自己的微信客户群,进行定期的营销与专业的服务,用服务赢得人心,用服务争取客户。

农信社因农而生、因农而兴,农信社的发展离不开当地百姓的信任和支持,离开农业、农村、农民,农信社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她时刻牢记农信社的初心和使命,面对困难不动摇,面对担当不迟疑,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出彩农信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