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成功 让南阳市卧龙区更美丽

2020年11月30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曹飞)“南阳创文成功,作为南阳人、卧龙人,打心眼儿里高兴,创文本来就是人人来参与,是大家的事,大家共同来办。”正在白河湿地公园跟老伴散步的吕大爷激动地说道。南阳市卧龙区通过创文工作,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节节攀升,城市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形成了独具魅力的文明美丽卧龙新形象。

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通过创文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经营城市的理念初步形成,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人行道改造和自行车道建设,采用透水沥青+透水混凝土+集配碎石结构,不仅减少了石材开采,还进一步改善了步行舒适度。

市民文明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该区通过抓典型带动,抓活动开展,抓诚信建设,抓宣传发动,如今的卧龙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生态宜居。文明创建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文明礼让、志愿服务等暖心画面映入眼帘;礼貌用语时时在耳边响起。从横穿马路到礼让车辆,从乱扔垃圾到主动捡拾,从“要我创”到“我要创”,市民的文明素养得到全面提升。

文明、美丽的卧龙形象得到进一步弘扬。卧龙区自然禀赋优越,人文资源丰厚,文化底蕴厚重,更是好人辈出,道德模范的高地。涌现出“只要有活干,有饭吃,小车不倒只管推,不给国家添麻烦”退伍老兵解建业、20年如一日致力于公益事业的谭浩、社区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双拐书记郭峰、誓与妻子“同肝共苦”姚海军等一大批道德模范任务。全面开展“书香机关”“书香家庭”“书香个人”评选创建活动,把擦亮“书香卧龙”品牌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实践。涌现出的一大批文明人、文明事以及深厚底蕴的历史文化让城市品位得到进一步涵养,卧龙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文明、美丽的卧龙形象得到进一步弘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