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宛城联社赵莹莹:用心服务 以心换心

2020年11月30日16:4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步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赵莹莹,女,现年30岁,现任宛城联社营业部副主任。作为一名“90”后,她用一种积极向上、充满热情的态度来面对工作,在客户经理的岗位上,她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用心服务,始终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拿真心真情服务客户,就会赢得客户的信赖。

尽职尽责,敬业担当

作为一名客户经理,她深感自己肩上担子的分量,稍有疏忽就可能出现信贷风险,就可能给信用社带来损失。因此,工作中,她时刻提醒自己,要增强责任心,管理好每一笔贷款。在日常工作中,她根据自己的需求建立客户电子台账。2019年,累计授信金燕e贷230户,她将每一笔金燕e贷都按时间顺序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包括发放时间、客户基础信息、关联人信息、发放金额、联系地址、推荐人及客户的其他注意事项等。通过详细的电子台账对每一个客户的基本情况做到了然于胸,并通过台账对客户进行定期的回访,客户有地址变更等情况及时在台账上做好标记。不仅如此,她都添加了客户们的微信,并将他们的个人信息填写到微信的备注栏上,这样每一位客户与她联系时都能快速想起该客户的基本情况。对每一位办理成功的客户,她都不忘在最后送上一句希望其身边亲友需要金融服务时能想起我,希望用她热情的服务让客户感受到用心与真诚。

用心服务,成就客户

作为一名客户经理,她时刻把营销挂在心上。2019年走访了多家市场及单位,成功对光彩市场、九小、五里堡社区、公交公司等进行了批量授信。她利用联社金燕e付收款零手续费的优势,向烟酒店进行推广,并由店主在他们的业务群群发消息,成功营销了大量的客户,累计开通金燕e付49个。为了方便客户,她将各个店铺的位置进行地图标记,带上自助发卡机到店进行办理,并通过金燕e付的办理与店主拉近距离,营销存款和贷款,拓宽自己的客户资源。她去光彩市场二期营销时,为其中一个卖货架的客户办理了金燕e付,二维码牌做好之后送到其店里。当时该店铺未开门,联系后老板让她把二维码牌放到隔壁卖针织的店里。她看卖针织的老板当时并不忙,就借着放二维码的机会跟老板攀谈起来。该老板是镇平人,经营针织类多年,后在光彩国际买了三间商铺将生意转到了南阳,通过闲谈了解到该老板多年前在镇平办理过贷款,感到手续很繁杂而且利率很高,当即她就推荐了联社的商易贷产品,讲解了现在通过手机银行随用随贷,利率优势,可以上门办理。老板当时有些犹豫,最后加了她微信留了张名片。过了半个多月,老板在微信上联系想办理贷款,她带上资料去店里把手续全部办完,全程没有让该客户多跑一趟,办完之后该老板对她的服务态度和联社的贷款产品都感到非常满意,直接给她介绍了两个新客户,都是在光彩市场自有门面且征信非常良好的客户。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用心服务,以心换心。这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勤学善思,彰显本色

打铁还需自身硬,她坚持不断学习充电。生活中利用节假日考取了在职研究生,进行工商管理课程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工作中认真学习内部规章制度,与同事进行交流分享,多渠道了解他行信贷产品,在客户营销方面做到有的放矢。同时也不忘研发新产品,根据市场发展、客户需求、他行产品等,不断丰富个贷产品、设计营销组合,提升研发的专业度,建立合理的推广销售手段,让个贷产品和市场的对接更为吻合,实现个贷产品的功能创新、形式创新、服务创新。面对信贷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她始终坚信认为,只要不放弃,办法总会有的,办法总比困难多,问题最终会得到解决。

不仅如此,她还紧跟时事,利用美篇、抖音这些新媒体快速传播的特点,把宛城联社的品牌、最新的金融产品、专业的服务形象高频率地向客户输出。她不仅是一名客户经理,还是一个挺着6个月肚子的孕妈,在网上乘风破浪的姐姐综艺热播的时候,她也身着工装站在农信社的标志前,跳起了火遍全网的姐姐舞,她用最朝气蓬勃的姿态向大家传达着着农信社的魅力,对于宛城区农信社的品牌打造,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