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卧龙联社盛唐分社信贷副主任陈辞: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2020年11月30日16:5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步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这个总是为客户忙碌着的人叫陈辞,他是卧龙联社盛唐分社信贷副主任,他为人正直,敬业奉献。工作中他善于及时掌握信息,以灵敏的观察力,及时捕捉客户需求,将优质、快捷的服务送给每一位客户。兢兢业业、勤恳踏实是他从事信贷工作持有的一贯作风。

作为信用社从事信贷经营的人员,他始终践行着农信社支持“三农”的发展理念和服务“三农”的意识。为支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支持农户、个体工商户、养殖业尽快恢复生产,调查走访是陈辞工作的日常,无论是冒雨走泥路还是利用午休时间走在烈日炎炎的太阳下,他都能够及时走访、及时反馈、急客户之所需,为客户尽快享受到资金需求而乐此不疲。作为一名信贷条线的工作人员,他始终坚守初心,积极宣传并落实信贷政策,带头积极践行各项政策,为支持复工达产、支农支小支微,始终扛稳信贷农信人的重担。

陈辞常说要获得客户的认可与信任,必先以诚相待,他就是这样一个真诚的人,他从未把维护客户当作一项任务,而是当成一种习惯和一件小事来认真对待,和客户的交流,也总是像对待老友那样,亲切自然。“你服务到位了,客户才会信任你;信任你,他自然而然就会给你转介绍其他客户。”陈辞说。确实,就像他说的,客户之所以选择向你咨询,是因为他相信你,面对这一份信任,有什么理由不去认真对待呢。在“百日营销竞赛”活动中,当盛唐分社一行在营销某事业单位四级调研员的贷款时,陈辞主动做到提前沟通,先了解客户之所需,然后制定合适方案,带领外勤信贷人员,有突破点的进行营销,正是他这种提前着手,准备充足,一客户为中心的态度,最后获取了客户的信任,争取到了多名优质客户。上门营销后,他能以最高效的效率、最短的时间办理完毕贷款,受到了客户的一致称赞。正是他主动周到的服务,客户又把本单位多名人员介绍到盛唐分社去办理业务,通过信任介绍,陈辞成功办理贷款14户,获得了优质稳定的客户资源。当问到是如何维护客户关系的时候,陈辞很谦虚地说:还是那句话,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凡事我们要为客户多着想,做足准备才能赢得机会。

    平时陈辞有一个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各个客户的还款时间、经营项目、家里几口人……偶尔与客户聊天,交流近况及最新政策,做到常联系不断联,让客户一有金融方面问题第一时间就会想起他。他在帮客户处理业务时,他会换位思考,从客户的利益出发,深挖客户的需求,建立长期合作。正是对待客户以诚相待,对待工作勤勤恳恳,那么客户还有什么理由不选择他呢?

对待同事,他亦是凭着一颗赤诚之心。每当同事遇到麻烦与困难,他总能积极主动地去帮忙,不计较个人得失。把自己的所思所学、工作经验、技巧诀窍积极与其他同事交流,悉心解答其他客户经理的疑问,主动指出业务当中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赢得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在从事信贷客户经理岗位期间,他始终认真落实“三严”的信贷文化理念,深入开展贷前调查、严格落实放款条件、认真开展贷后管理。在努力满足客户合理需求的基础上,坚持合规操作,不破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时刻保持高度警觉,谨遵自重、自省、自律、自励的工作信念,从事信贷业务以来未出现一笔呆账坏账及不良,做到了让领导放心,对客户贴心,让家人安心。

陈辞在工作中倾注全心全力,用真诚的言行、踏实的作风和果敢的精神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用乐观、豁达和坚强不息带动着身边每一个人。他也将用他不断进取,不断创造的新佳绩,向更高的目标攀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