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脱贫攻坚发力移民村群众喝上“纯净水”

2020年11月30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赵春营 汤锐)11月25日,孟州市化工镇横山村便民服务中心里“暖”意洋洋,群众们正排队领取惠民水卡、水桶并为水卡充值。由该市水利局为群众安装的农村饮水安全供水站正式投用,全村群众以每升2分钱的极低价格喝上了“纯净水”。

69岁的林青军是横山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已于今年脱贫。供水站建成后,村里第一时间为他及其他贫困户免费发放了水桶及惠民水卡。“今天我们免费喝上了‘纯净水’,心里非常高兴。感谢国家好政策,让我们脱了贫,这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林青军说。

孟州市移民安置区是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最大的集中连片安置区,占地5万余亩,先后安置移民19个村,总计8409户,33399人。整个安置区距离黄河较近水源充足,但土质以沙土为主,个别村庄部分时段会出现水体混浊、水质不稳定的问题。

为彻底解决移民群众安全饮水问题,2020年,该市水利局投入176余万元,为19个移民村建设42处农村饮水安全供水站。该项目分两批实施,目前第一批横山村、云水村、许庄村等22处农村饮水安全供水站已完成安装,并开始向群众供应“纯净水”,其中,贫困群众完全免费用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