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内乡农商银行大成支行杨冰:因为热爱,所以选择脚踏沃土

2020年11月30日16:5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步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靳国强)杨冰,男,汉族,本科学历,1988年10月出生。2015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内乡农商银行大成支行综合柜员。

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提前半小时上班”成为杨冰多年来上班的一种自觉,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自觉。每天早上到单位后,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扫帚打扫卫生,然后是烧水、清理柜面等。为了更好服务客户,杨冰始终将“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作为工作重点。在日常工作中,他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勤学、多问、常练,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努力学习新的金融政策、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对于一些不懂的、不会的知识或疑难问题,都记在学习笔记上,通过查找书籍、询问他人等方式获得标准答案。目前为止,他已经有两本记得满满的学习笔记了。为练就过硬的业务技能,他积极参加总行、市办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活动,上班期间,将三尺柜台当作练功场所,坚持在学习中提高,在工作中进步;下班之后,与同事们互相切磋,取长补短,刻苦练习点钞、珠算、计算机操作等业务技能,在市办和总行组织的业务技能测试中,多次取得“点钞能手”、“数字录入能手”、“综合业务能手”等好成绩。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

杨冰常常提醒自己要坚持做到“三声服务”、“微笑服务”,耐心细致地解答客户的问题。他经常说:“宁愿我们多费事,也要让客户省点事!”。像挂失、冻结、质押、提前支取等业务手续复杂,类型多样,法定程序严格,加之近年来,窗口业务量不断加大,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加规范、便捷的服务,他与同事深入分析,认真研究,按业务种类分别制作了各种示范文本、办件程序流程图在窗口公开,方便客户查阅,有效提高了窗口业务办理质量和服务效率。遇到老年人、残疾人办理业务时,他都会主动递上老花镜、碳素笔,耐心细致地教他们填写凭条和表格;遇到小朋友取钱时,他总是再三叮嘱他们把钱放好;遇见很挑剔的、易怒性的客户,他总是耐心讲解,从容地将问题解决。

一次,一位穿着体面的年轻男子来到大成支行把厚厚一匝百元大钞递给了临柜人员杨冰,说这是一万块钱要开个存折。杨冰经过反复清点发现仅有9700元,连忙告诉男子“这是9700块啊要不您再查查”“不可能我在家点过好几遍了绝对是一万块钱”男子自信地说。“确实就9700元啊您再复点一下吧”说着杨冰双手把钱递过去。年轻男子不耐烦起来拿起钞票狠狠地往柜台上一摔“点什么点!绝对是一万,要不就是你们贪污了!”“先生,您再好好仔细想想,看看这钱有没有谁动过或落在哪了你忘记啦”杨冰不恼不火颇有耐心地说。这时从玻璃门口闯来一位打扮时髦的年轻妇女一把拉过年青男子的手兴奋地说“老公,我刚在十字街买了身衣服你看好看不?”年轻男子头也没回不耐烦地说:“去,没看这儿正烦着呢,莫名其妙钱少了。”“钱少了,对了今天见你包里有那么多钱我就拿了三张,早就相中了这件上衣,忘了给你说,是不是少三百……”年轻男子好像明白了什么,一下子脸红了不好意思地向杨冰道歉。
     落实优质服务,树立良好形象

“优质服务”不是靠喊出来的,而是靠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出来的。为了稳定和争取更多的客户,杨冰将服务延伸到三尺柜台之外:重要节日、客户生日时,不忘送上一条短信的祝福;客户有困难时,不忘送上援助的双手;在具体办理业务时,在保证遵守农商银行各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灵活运用各种服务手段,为客户提供一定的方便、快捷的服务。遇到不少客户拿着手机询问如何绑定微信,支付宝,他就把绑定流程截屏,重点部分涂色,然后打印出来,方便客户办理。今年6月份的一天,有三名客户拿着他们父亲的10万元定期存单说要密码挂失,当要求他们提供开户人身份证的时候,得知户主已经去世,杨冰脑海中立马跳出遗产继承的业务要点,说明需要去公证处开立遗产继承文件,把遗产继承的要点写在纸上,一周后客户顺利通过密码重置取出了这笔钱。有时,一些客户来办理汇款业务,汇款账号记错了,但是自己又没带电话,这时他便把自己的手机借给对方使用;有时,顾客来办业务不会填写凭条,他便耐心的一一指导;有时遇到下雨天顾客忘记带伞了,他便把自己的伞借给对方;有时,顾客会拿来一堆零钱,但他从未厌烦过,总是微笑着为之服务……对他来说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五年的柜台工作,他真正做到了耐心对待每一位客户,微笑面对每一位客户,真诚服务每一位客户,赢得了广大客户的喜爱与信任。他凭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事业执着的追求,踏着时代的节拍,奏出了美丽的华彩乐章,他义无反顾地在农商银行这片沃土上继续追求、耕耘,向着更高、更新、更远的目标前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