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淅川农商银行寺湾支行罗丽娜:自强绘就出彩人生

2020年11月30日16:59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步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罗丽娜,女,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6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淅川农商银行寺湾支行委派会计,曾先后获得省联社“先进工作者”、南阳市农信办“安全保卫先进个人”、淅川农商银行“优秀党务工作者” 、“十佳优秀员工”等荣誉。2019年被南阳市农信办聘为“内训师”,获得全市农信社系统安全知识竞赛中荣获个人二等奖。

坚守基层、无怨无悔

自参加工作以来,罗丽娜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农信人“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担当与责任。在乡镇支行里一干就是4年,无怨无悔,默默付出,从未抱怨,有时为了不影响工作,自己一个人默默忍受压力,而且还不带任何负面情绪的优质高效工作。记得那是2018年2月的一天,看着她哭红的双眼和带有血丝的眼睛,但依然坚持面带微笑为客户办理业务,同事们多次问她怎么了,她都说没事、没事。后来才知道她的父亲因突发脑出血,被连夜送到南阳医院治疗,她的弟弟在部队当兵,家里孩子只剩下她了,却不能在父亲身边守候照顾,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同事们都说她傻,但她却说“2月份,正值开门红和年关,业务量比较大,大家伙儿都比较辛苦,要是请假的话,就会影响客户办理业务。”

专注主业、勤恳务实

2018年9月,她到寺湾支行担任委派会计,带着憧憬和期望,惴惴不安地走上了新的岗位,角色的转变、岗位的调整,像突然回到刚入职时的忐忑,她抱着一切从零开始的心态,学业务、学管理、学服务,熟练掌握各项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工作能力也得到提升。她时刻把防范风险放在首位,杜绝“以信任代替管理、以习惯代替制度、以情面代替纪律”的不良习惯,提高遵章守纪、规范操作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她善于请教别人,对复杂疑难业务,先请教后办理,先询问再操作。她善于总结反思,围绕柜面业务中的高风险点,自查违规行为,自纠屡查屡犯问题,同时记好笔记,不仅记业务知识,而且把易错业务的关键点也记下来,请教过别人的业务或者办理过的复杂业务,都会一一记录在本上,下次再遇到类似的问题就知道该如何处理。她加强检查监督,强化制度执行关,确保监督检查到位,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制度不虚设,在安保方面,不仅自己学、带头学,还将所学内容与实践相结合,严格落实淅川农商银行“654321”安保工作法,所在支行安保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被淅川农商银行评为2019年度安全保卫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服务客户、用心尽心

她始终把自己定位为一名金融服务者,时刻站在客户的角度,主动作为,用心服务,对待客户周到耐心。在乡镇基层支行服务的客户中,老年客户比较多,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咱都有老的时候,也有糊涂的时候,现在咱们多一点耐心给他们疑问解释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就好了。我们的职业,应该是要为客户解决麻烦的,而从来不应回避麻烦、制造麻烦。”在工作中,她不厌其烦地给老年客户解释一遍又一遍,即使面对“难缠”的客户,她仍旧不失微笑,礼貌而又不失形象,耐心的接待客户、解决客户的问题。有一次,一位老年客户在营业大厅里嚷嚷着说自己卡里的钱,没有取就没有了,她立马走上前去,搀扶老人到座椅上坐下,给老人端来一杯热水,仔细询问具体情况,等情况了解清楚后,通过调阅监控和查看原始取款凭证,老人一看明白了,钱是自己来取的、字也是自己签的,只是时间长忘记了。她送老人走出营业大厅时,老人拉着她的手心服口服地说“闺女啊,是我老糊涂了,真是给你找麻烦了啊,谢谢了”,但她却笑着说“大爷,谢个啥啊,麻烦个啥啊,咱们农商银行就是为咱老百姓服务的,有什么事,你来找我们就行,我们一定第一时间给你解决到位。”

自强不息的精神如同一粒种子,在她心中萌芽、长大,支撑着她每一步都走得努力、乐观而笃定,迸发着向上的力量,秉持自强精神、涵养自立力量、光芒就在触手可及之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