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01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为提高辖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倡议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态度,预防艾滋病感染,使广大居民对“艾滋病”有科学的认识,11月30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特邀郑州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马莉开展了以“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宣传讲座。

艾滋病是严重危害健康的传染性疾病,人一旦感染艾滋,其免疫力将迅速下降,并危及生命。本次活动中,马莉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大家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治疗及预防,艾滋病的安全地带,以及身边的人感染了艾滋病怎么办等问题。


通过宣传讲座告诉居民艾滋病是可以预防的,以及在生活中的主要预防措施。呼吁大家正视艾滋病,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对艾滋病预防知识有了正确的理解和认识,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王庆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