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流动“图书馆”让书香飘基层 助力书香城市建设

2020年12月01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好地激发基层群众读书的热情,营造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近日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图书流动服务车开进基层,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流动“图书馆”。


流动图书服务车灵活便捷、电子设施齐全、图书服务功能完善,自今年5月份启用以来,先后走进大孟镇、刁家乡、万滩镇等14个乡镇的各个贫困村,进行基层流动服务、业务辅导等60余次,同时开展城区书房图书流动配送,受益群众达20000余人次,进一步拓展了中牟县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为基层群众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图书流动车功能齐全,设施先进,车内装备有阅览桌椅、空调等,可为群众提供现场办理借书证、图书借阅、信息咨询等服务,读者既可在车上借还图书,也可在车上阅览,是图书馆服务的有效延伸,哪里有阅读需求,就把书籍和服务送到哪里,被群众誉为“流动的图书馆”“家门口的图书馆”。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就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中牟县图书流动服务车,正是在“文化惠民”道路上的有力实践。今后,中牟县文化广旅游体育将进一步拓展县图书馆服务功能和空间,保障基层群众的文化权益,为书香中牟建设添砖加瓦。(王超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