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全力推动政务服务提标升级

2020年12月01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长垣市推行多项服务举措,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政务服务提速增效带来的便利,为企业和群众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该市在政务大厅增设综合服务专区,重新调整窗口布局,设立市场准入、工程建设、社会事务、公共服务等5大类综合服务专区,增加企业社保、企业医保、公积金等办理事项,共计86个综合受理窗口,全面推进“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工作模式。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政务大厅安排3名专职人员,提前15分钟上岗,引导群众有序自助取号,窗口人员秉承“未取号、不受理”的原则,引导群众养成自觉自助取号习惯,督查科室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督查内容,为全市网上办件受理率、人均办件量、办理群体以及“好差评”等数据的统计工作把好“第一道关卡”。修改完善《长垣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及窗口人员绩效考核办法》,更新调整窗口工作状态多功能显示屏,要求窗口人员着装统一,工作台面整齐划一,群众办事座椅一窗一把,台前台后统一要求,提升大厅整体形象。

据了解,为推广“豫事办”使用功能,在政务大厅放置“豫事办”宣传海报、彩页,专人关注学习“豫事办”新增功能并及时告知各窗口主任,由窗口人员引导办事群众注册账号,指导群众使用“豫事办”办理业务。截至目前,累计注册用户28.232万人,普及率为35.29%,其中,注册用户量位居新乡市第一名,普及率位居直管县市第二名、新乡市第二名。(赵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