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中班主任参加首届全国中小学名班主任论坛

2020年12月01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7日至29日,河南省开封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振华带领东西校区10名班主任参加了在郑州举办的首届中小学名班主任论坛。

此次论坛由教育·中国全国校长暨教育专家峰会组织委员会、郑州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主办。论坛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活动精彩纷呈,既有名家讲座、名班主任分享,又有圆桌论坛、主题班会实操观摩等,给参会者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论坛设立两个会场,邀请了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河南省人民政府督学马大建,全国知名班主任秦望、李迪、钟杰等优秀教师做经验交流和现场主题报告。

论坛期间,李振华作为受邀专家参加了圆桌会议,并就如何进行班级管理进行了精彩发言。李振华就如何进行班级文化建设分享了“三个认同”的思想,即认知认同,情感认同,行为认同。李振华副校长建议班主任要在班级文化建设过程中要让学生认同班级的管理制度和管理理念,加强与学生的情感交流,跟每一名学生都至少进行一次面对面的深入沟通,以建立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班级氛围。李振华副校长就班级管理工作,建议班主任们在管理过程中要树立班主任权威,确立班级管理方向,明确班级管理制度,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日积月累,达到班级管理的效果。

论坛后,开封高中的参会班主任表示,通过名班主任经验交流和分享,获益良多,对今后班级的管理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体验,为做好班主任工作充满信心。(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