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坚定数字化转型方向 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2020年12月01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平顶山银行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上线“腾讯数字校园银校版平台”,以微信小程序、公众号为载体,通过移动互联网和云技术、大数据,打造高效、畅通、快捷的智慧教育管理与服务体系,为平顶山市乃至河南省范围的教育局、学校及培训机构提供一键缴费、学籍管理、班级管理等一系列智慧校园服务。目前该平台已在平顶山市多家学校推广运行、反馈良好。后续,双方将在金融科技等多个层面展开深入合作,协力构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向场景化、数字化转型。

随着互联网与科技发展不断深入实体产业,金融业也快速步入了数字化时代。2019年,平顶山银行确立了“一目标、一转型、五聚焦、六策略”的“1156”战略规划,其中“一转型”就是数字化转型。

在“1156”战略规划的指引下,平顶山银行积极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空间和综合服务价值,开展了以线上资产与负债端产品、零售产品、小微金融产品创新及财富中心创建、创新为主的“数字化零售”项目,引导客户和业务从线下向线上转移,全面提升数字化金融服务能力。

线上资产端方面,2020年平顶山银行新上线5款线上贷款产品,线上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26.12亿元,特别是京东鋆工厂、易贷云等资产服务平台的上线,有助于快速对接落地各项互联网贷款项目,减少了单独对接资产端面临的逐个系统对接开发问题,降低了对接成本。同时,该行利用平台大数据,建设反欺诈、风控模型,精确识别借款客户分层及资产质量,有效降低业务风险。

小微业务方面,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小微客户提供优质融资服务,该行上线了“银税易贷”“发票贷”等线上产品,客户通过绑定平顶山银行微信公众号或者下载平顶山银行手机银行,无需人员直接接触即可进行线上申请、审批、提款、还款等操作。除此之外,“乐易贷”“抵易贷”等贷款产品均开通了线上自助提款和还款服务,客户可通过银行转账方式进行资金周转,方便快捷。

零售业务方面,积极创新产品,推进现有产品迭代升级。2020年,该行数字化零售项目团队“公积金个人信用消费贷”、“时代楷模个人信用贷款”、“汽车商业险贷款”、“战疫贷”、“汽车消费贷”等产品,提前或超额完成既定任务,“战疫贷”、“汽车消费贷”、“公积金个人消费贷”、“汽车商业险贷款”等产品实现新增0.34亿元。

据悉,平顶山银行新智能客服系统也已于11月22日正式上线,该系统在满足及优化原有系统功能的基础上,增加电话营销模块,整合重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自助语音、综合业务、工单系统、外呼系统、质检系统等服务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安全、智能、高效的服务。

新发展,新成效,新作为,新跨越。平顶山银行将继续坚持数字化转型的方向,依靠金融科技力量,主动出击、主动作为,不断创新丰富金融产品,拓宽金融服务渠道,提升线上化、数据化、精准化服务能力,打造优质客户服务体验,实现业务创新升级。(王晓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