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发力供应链金融业务 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质效

2020年12月01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平顶山银行持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秉承“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服务宗旨,切实发挥地方银行职责使命,不断推进产品体系创新、加速科技系统开发、完善综合金融服务,发力公司业务供应链金融,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紧抓战略项目推进,推进金融科技创新步伐

2020年初,平顶山银行确定了“抓战略落地,打三大战役”的全年中心工作,其中供应链金融业务作为其中一项子项目,是公司业务全年的重点发力方向和重要战略实施。

截至目前,平顶山银行已经上线了国内信用证电证系统,实现了线上化自动开证,并将逐步实现“开证+融资”完全线上化、智能化;上线了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实现正向保理、反向保理业务等贸易融资类业务线上化操作,并可实现平易链(应收账款凭证)的多级流转、拆分、融资,同时将陆续上线保兑仓、租赁保理等供应链金融产品,进一步提升该行的金融服务能力。

与此同时,平顶山银行资产池业务系统也已正式上线,实现企业资产全景视图、企业融资一键审批、保证金账户质押、存单质押,流资、银承方式出账等全方位融资功能,同时还将实现资产负债统一视图,企业流动性日历,银承、商票、结构性存款、我行理财、信用证、应收账款等多种企业资产的入池质押,超短贷、法人账户透支、信用证、保函等多种产品的出账功能。

推进供应链产品体系创新,丰富金融服务抓手

在疫情的特殊环境下,平顶山银行主动肩负抗“疫”职责,后疫情时期,同样承担着稳企业保就业、做好复工生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综合运用“国内信用证”、“非融资性保函”、“商票质押融资”等供应链金融产品,有效缓解了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截至三季度末,平顶山银行交易银行业务规模17.11亿元,其中国内证业务较年初增加10.62亿元,增幅2655%;商票质押贷款余额增加3.02亿元,增幅686%,支持了大易科技、东森医药、佐今明药业等省、市重点企业,并围绕该部分企业,为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有效支持了其经营发展。

金融服务客户能力不断提升,银企合作实现共赢

2020年,平顶山银行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通过商票质押融资业务为平顶山大易科技提供金融支持,为企业发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14000万元,4月份,该客户逐步开始复工,平台活跃车辆超过10万辆,平台注册司机超过10万人,生产经营基本恢复至年初水平;通过国内证、保理、保函等业务,给予驼人集团、海华医药、豫中纺织等防疫企业约3亿元的融资支持,并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实现了银企共赢。(李聪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