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郏县中医院成为国家级“基层版心衰中心”

2020年12月01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宁建鹏 任珊珊)11月30日,记者从郏县有关部门获悉,近日,中国心衰中心发布《关于2020年第六批次心衰中心及第四批次基层版心衰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郏县中医院心衰中心顺利通过2020年中国心衰中心(基层版)认证!成为郏县首家拥有国家级心衰中心资质认证的医院!

“心衰”即心力衰竭,它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心脏疾病导致的心脏功能受损,是各型心脏病的严重表现或晚期阶段,其发病率有不断增高趋势。为最大限度降低心力衰竭的发生率、规范心力衰竭的诊疗以及降低心衰患者的再住院率和死亡率,郏县中医院注册成立了心衰中心。

该中心自成立以来,他们积极整合心内科、心外科、急救中心、重症监护室、影像中心、心电图室、检验科等科室资源优势,建成了心衰门诊、心衰病房,还采取中西医结合方式,使心衰病的治疗达到“两条腿”走路的最佳效果。

同时,他们还不断开展超滤技术、心脏康复等新技术,提高了心力衰竭早期诊断率,规范了心力衰竭药物治疗,制定了符合医院情况的心衰病人诊治流程,优化“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全力为心衰患者提供优质快捷的治疗服务。

据了解,今年10月16日,以中国心衰中心认证专家、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孙志军教授为组长的中国心衰中心的有关专家学者,深入郏县中医院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抽检等多种形式,对医院心衰中心管理、电子信息上报、病历诊疗规范、心衰培训宣教等进行了严格审核。随后,在中国心衰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执委会投票评议等层层严格审核下,郏县中医院最终一次性通过国家心衰中心认证,成为郏县首家拥有国家级心衰中心的医疗机构,标志着该院心脏疾病防治水平迈入先进行列。

郏县中医院党委书记杨智慧说,今后,郏县中医院心衰中心将紧紧抓住通过国家心衰中心认证这一机会,继续加大医疗技术创新力度,充分发挥多学科联动、中西医结合的技术优势,更好地为辖区心力衰竭患者提供更加规范、更加高效、更加优质的服务。中国心衰中心建设是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心力衰竭组联合实施的重点项目,以“规范心衰诊治,让每一位心衰患者均能接受最恰当的治疗,最大限度地降低心衰再住院率和死亡率”为目标,通过组建多学科管理团队,推行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模式,实施以心衰指南为依据的规范化诊疗和患者长期随访管理,提高心衰的整体诊治水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