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巡察微故事:一张重新张贴的巡察公告

2020年12月01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戴着党徽,还挂着牌子,这是干啥哩?”

“老乡,我们是县委第五巡察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县卫健委系统进行巡察,今天是下来走访群众了解问题的。”

“啥时间开始的,都巡察谁呀?”

“10月20日都开始了,到11月28日结束。在卫健委机关、下属二级机构、各乡镇卫生院大门口都张贴的有巡察公告,巡察时间、巡察对象、反映问题渠道公布得清清楚楚。”

“我刚从四院门口过,咋没看见呢?”

一听老乡说没看见巡察公告,宝丰县委第五巡察组信访员王铭浩立刻和另外一名组员往宝丰县第四人民医院走去。

“张院长,刚才在附近走访,有群众说没看见咱们医院门口的巡察公告,我们特地过来核实一下,原来在这里贴的巡察公告去哪儿了?”王铭浩指着空空如也的墙壁问道。

“当初我亲自派人贴在巡察组联系信箱旁边。可能这几天刮风下雨给吹掉了,也可能被谁揭走了”,该院院长疑惑地说道。

“咱们之所以要在醒目位置张贴巡察公告、悬挂举报箱,就是要让群众知道巡察组来了。别小看这一张薄纸,它是党员干部群众和巡察组的沟通桥梁。没有巡察公告,就等于堵住了群众的‘言路’,侵犯了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请你们马上把公告重新张贴起来。”王铭浩认真说道。

据悉,今年10月20日至11月28日,宝丰县委派出10个巡察组对20个县直单位开展为期40天的常规巡察。县委第五巡察组在进驻宝丰县卫健委后,发现卫健系统机构庞大、人员众多、事务繁杂,近些年持续推进的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直接影响着全县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方方面面的工作亟待巡察组深入了解。为广开言路,听取各方面意见,进驻伊始,巡察组便在卫健系统内各单位大门口醒目位置张贴了巡察公告,确保巡察工作不留盲区,巡深察透。

“这次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主要受理卫健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股室及下属机构主要负责人的举报和反映,通过设立信访接待窗口、联系信箱,开通举报电话、短信收集、电子信箱、邮政信箱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对于受理范围内的群众来访来信来电,我们将及时分类转交相关部门处理,督促跟进办理结果,将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巡察组信访工作质量高不高的重要标尺。”宝丰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强调。(陈昆明 李晓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