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劳模范运亭:义务巡护默默奉献 大爱无声载誉归来

2020年12月01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没想到作为一个农民,在有生之年能穿着西装坐在人民大会堂,近距离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还看了天安门,心里很满足,此生无憾了!”2020年范运亭被评上了全国劳动模范。载誉归来,开封市龙亭区总工会到范运亭家里看望他,范老诉说着北京之行的点滴和感受。

范运亭,开封市龙亭区柳园口镇大辛庄村普通农民,他义务巡护柳园口湿地自然保护区20年,救护、没收、截获、上交各类野生禽鸟400多只,被河南省森林公安局聘为特邀监督员。大爱无声义务巡护,他平凡无私的举动,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先后获得国际“斯巴鲁生态保护奖”、开封市劳动模范,河南省劳动模范,并于2020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每天早上5点多,范运亭就骑着自行车出发了。东到祥符区袁坊乡,西至水稻乡的黑池口,柳园口黄河滩湿地一万六千多公顷的水面、浅滩、堤岸、外滩,到处都留下了他巡逻的身影。他平均每天骑行10多公里,20年来骑坏了5辆自行车。因为义务巡护,范运亭耽误了不少农活,但是他一点也不在意,因为在他心里,巡护工作是一项快乐并有意义的事,保护了候鸟和环境,锻炼了身体,更让他自己感到充实。

20多年来,范运亭救护、协助没收、上交各类禽鸟500多只,制止各类滥捕乱猎行为200余起,用行动保护了黄河生态和野生动物,因为他,柳园口黄河湿地成为了野生鸟类迁徙中转的安全落脚点。保护黄河生态,救助受伤候鸟,他所做的是功在千秋万代的事,全国劳动模范,他当之无愧。(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