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农副产品搭乘“电商号”驶往乡村振兴“站台”

2020年12月01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需要红薯的点5号链接,需要大蒜的宝宝进3号链接,还有我们的土鸡蛋,超有营养,绝对绿色产品……”11月28日,河南尉氏县大桥乡农民网红张冰霜,正在网购平台推荐乡里的土特产。

面对新冠疫情常态化对农村种植养殖业产生的影响,尉氏县大桥乡积极探索“电商+农副产品”模式,为决胜脱贫攻坚决、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探索经验。该乡引导群众利用互联网销售农产品,通过电商销售打破农产品交易壁垒,为农民群众搭建了一条产销互通的“高速公路”。

“我们一天能销售1万单以上,销售额突破15万元!”张冰霜高兴地说。

正在电商产业园务工的贫困户杨君告诉记者:“在产业园打工按件计酬,多的时候一天能挣160块钱,在家门口干活儿,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多好啊!”

蓬勃发展的农村电商,不仅打通了农产品销路,更激发了农民发展特色种植的积极性。大桥乡马庄村村民马斌流转土地80亩,先后在惠农网、一亩田等网络平台开设蔬菜销售店铺,发展订单种植。通过互联网,马斌把蔬菜销售到了郑州、山西、陕西、山东、浙江、北京、上海等省市。“我种的大叶香菜、小鲜葱、菠菜等蔬菜在网上供不应求,一年到头地都不闲着,年营业额在100万元以上。”马斌说。

一亩园,十亩田。像马斌这样规模的种植基地遍地开花,在政府引导下,他们吸收大量农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前来务工,鼓起了更多人的“腰包”。

搭乘“电商号”,尉氏县大桥乡深入谋划“一区一产业、一村一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结构,逐步形成粉条加工、肉羊养殖、葡萄种植、蔬菜种植、大田种植等产业,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孙俊旗 李郑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