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河雍街道:“红细胞”渗透 人居环境变优

2020年12月02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谢建祥)今年以来,孟州市河雍街道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紧紧围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思路,围绕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通过“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全面吹响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冲锋号”,“红马甲”志愿者活跃在农村各处,人居环境越变越好。

从前,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屋内现代化、屋外脏乱差;如今,村内道路干净整洁、环境优美……这一反差巨大的变化,正在孟州市河雍街道各村上演,变化的背后,是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紧张而忙碌的身影,他们手拿铁锹、扫帚活跃在街头巷尾。

“在村里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村里的创卫工作做得很好,村里边的卫生环境都可不错。”河雍街道赵唐村村民王艳琳说,作为一个村民,她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为人居环境整治贡献一份力。

今年以来,河雍街道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出台了一系列的整治方案、奖惩方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对辖区14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全面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的“红细胞”渗透作用,点击环境脏乱差“撤回键”,按下乡村容貌“快进键”,全力打造人居环境秀美新格局。

河雍街道钱唐村党支部委员姚向东表示,现在,他们村的党员都踊跃参加村里的环境整治,几个党员一道分街包片,每周参加一次活动,通过打扫卫生和墙体美化,带动一些群众也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经过整治,我们村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以后,我们要把这种制度坚持下去,带动群众都参与到这项活动中,使钱唐村的环境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丽。”姚向东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