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创意石榴画 环保我先行

2020年12月02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为引导辖区青少年儿童参与到环境保护实际行动中去,将生活中常见的废品进行创意改造“变身”装饰品,11月30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区儿童之家恩夕社工共同开展了“创意石榴画”手工制作活动。

生活中常见的包装用的泡泡膜可以用来做什么呢?基本上所有人都会直接扔掉,也有部分人会把它存起来保存物品使用,但是如何把它做成装饰用品呢?在儿童之家活动室,恩夕社工带着孩子们进行了“变身行动”!


一张彩纸、一个被剪成圆形的泡泡膜,在丙烯颜料的装饰下变成一个个可爱的石榴画,简约而不简单、创意满分!一个个形态各异、色彩鲜明的石榴画呈现在大家眼前,可爱的笑脸配上色泽鲜艳的大石榴,仿佛一个个正在吃石榴的小伙伴!“大家发挥一下想象力,这个泡泡膜还可以做什么呢?生活用品?小动物?水果?”“火龙果、大西瓜……”


环境保护是每个人的责任,垃圾分类是所有人的使命,爱护环境必须从娃娃抓起,简单的手工制作和环保知识引导,让参与者们体验到生活中可以被利用起来的“垃圾”有哪些,又可以发挥参与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保护环境做到实处,一举多得!(海曼 李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