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暨散煤管控工作

2020年12月02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0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暨散煤管控工作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白钢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副股级以上干部、15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正科级协理员万向晖传达了省、市、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了2020年-2021年全镇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散煤管控排查工作。

狼城岗镇长胡何林提出,全镇上下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镇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全面完成燃煤整治任务,严查违规生产、运输、销售和使用散煤行为,全面加强散煤管控,绝不能让散煤出现反弹现象。

抓好建筑施工工地和道路交通两大污染源,充分发挥路长制作用,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加大重点道路的湿扫作业,确保扬尘治理有力有效;借助整改国三柴油车淘汰工作,紧抓“车、路、油”三个环节,深入开展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严肃查处柴油货车超标排放和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密闭不严、沿路抛洒等行为。

白钢林说,要严格问题整改,对上级督查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要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深挖病根,举一反三,精准发力,彻底整治。对底数不清的要全面排查,所有需要整改的问题都要拉出整改单子、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跟踪落实销号。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包村领导、站所长、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监管,抓紧抓实,落细落小。镇安监办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及时发现并督促问题解决整改。(陈建华 张学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