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智、体育心、知行合一 2020年全省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系列活动在固始举行

2020年12月02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李庆华)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让学生能在旅行的过程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提高学习兴趣,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2020年河南省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系列活动(固始站),11月27日至12月1日在固始县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宏远生态园举行。来自固始县和周边县市200多名青少年营员参加了此次营地系列活动。

开营仪式由固始县教体局体育艺术股股长汤官军主持,固始县教体局副科级领导杨培军同志致欢迎词,县研学发展中心主任曹建国向河南省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系列活动授营旗,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黎明宣布本次系列活动开营。开营仪式上,教练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这次营地活动是从广泛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和人才培养体系与新时代劳动教育融合中选择和确定主题,在体育活动及动手做、做中学的过程中,主动获取知识、应用知识和解决问题。通过体育和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同时,让学生感受到劳动的伟大和崇高,使学生能够重视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实现体育智、体育心、知行合一的目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营地活动包括认识瓜果蔬菜、动植物;陆地冰壶;科普研学“走进利来针织”;服装展,服装走秀;科技研学“走进科技馆”;果蔬采摘比赛,劳动体验教育;射箭、文艺晚会、营火晚会等内容。

在毕营仪式上,对营地活动中服从组织安排,表现优异的营员,颁发了结营证书,对积极组织参加营地活动的优秀带队老师,将择优向上级申报推荐为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固始宏远生态园是集生态种植、养生度假、营地研学于一体的综合型绿色农业科技园。2017年3月,经过现场评估考核认定,被河南省体育总局授予“河南省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是全省10个省级体育活动营地中固始县唯一一家活动基地,也是固始县人民政府授予的“固始县研学教育实践基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