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促增收!平顶山卫东区:小果园种出大效益

2020年12月02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张译云 申杨)“来来来,大家来尝尝这刚摘的小金桔,酸酸甜甜,好吃的不能行。”日前,在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桃源人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里,52岁的任国祥正在招呼前来观光的市民品尝金桔,这种热闹的景象在蒲城街道的任何一个观光果园里每天都在上演。

据了解,任国祥在原单位内退后,返乡创业,2018年承包5亩土地种植果树,两年时间发展壮大成占地40余亩的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种植无花果、猕猴桃、石榴、苹果、蟠枣等水果,无花果年产值可达到4万余斤,带动周边20余户群众参与种植。

近年来,卫东区蒲城街道主动把握区位优势,围绕“服务城市、服务市民”的理念,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导群众发展高效生态观光农业,扩大种植规模,已形成远近闻名的林果生产基地。

在发展过程中,该区培育出中威苗木、自然源生态有限公司、汇果农庄等多个龙头引领企业,带动辖区500余户农户参与高效农业发展,目前已建成高效生态农业近千亩,拥有各类专业农业合作社10余家,建有50亩以上生态果园8个,高效农业示范园1个,高效生态农业推广基地1个,草莓大棚80余座,年产值达5000余万元,正在努力打造东部生态观光农业发展经济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