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召开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0年12月02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奇 邓超锋)11月26日,新野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新野县委书记燕峰、县长赵红亮为大会召开发来贺词。

南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郑爽,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万如,新野县委副书记徐文磊,新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恩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显俊,县政府副县长徐成旺,县人民法院院长张万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云出席会议。

燕峰在贺词中表示,近年来,县法学会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围绕“三个新野”建设,推动把新野高质量发展纳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聚焦全面依法治县重点任务,进一步发挥法治“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希望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法学会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支持,保障法学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

赵红亮谈道,县法学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希望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强化学术研究、法治实践、法律服务,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建设法治政府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法学会创造性开展工作,为法学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助推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爽代表市法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新野县法学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助推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锲而不舍为法学会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团结带领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昂扬的工作姿态,奋力谱写法学会事业发展新篇章,在即将开启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会后,新野县法学会又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新野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野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郭恩建当选新野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张聘当选常务副会长,李国庆、李德正、肖星、朱云霞等16人当选副会长,邓超锋当选秘书长。

郭恩建代表新一届县法学会领导班子讲话,他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法学会工作也迎来了新起点、新启航。新一届理事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团结带领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治新野建设的火热实践,努力推动法学会工作创造新成就、建功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