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安装观光电梯 让安置房更有温度

2020年12月02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送阁楼都没人愿意要,有了电梯,6楼一下子变抢手房了,请朋友们来家里吃个烧烤,真得劲儿!”许园岩说。31岁的村民许园岩一家,分了两套120平方米的新房,其中一套6楼的住房还赠送了阁楼外加小露台。2020年11月29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为禹王路街道偏沟村的8栋安置房统一加装了观光电梯,成为让周围居民羡慕的一件事。小区里,加装电梯的工人们正在紧张工作,全玻璃幕墙和粗壮的钢结构组成了硕大透明的电梯厢,可同时搭载10人。

正在加装观光电梯的安置房 焦阳 摄

50岁的吕彩兰也分了两套120平方米的新房,她的丈夫是个挑剔人,最终还是点了头。“户型不错,朝南一面是客厅、卧室,明亮的大落地窗,加装电梯更是没想到,解决了老人‘上不去、下不来’的难题。”如今,吕彩兰家的装修正在扫尾,沙发、电视柜已搬进来了。

吕彩兰的新家 焦阳 摄

“小区有20多栋楼,其中的偏沟村安置房一共8栋楼18个单元,全部加装电梯,头一批9部电梯快要安装完了。”偏沟村村委会干部南英条说。

“这片土地上的乡亲们识大体、顾大局,全力配合拆迁、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让人感动!”禹王路街道办负责人感慨。

偏沟村安置小区 焦阳 摄

为了让村民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示范区有关部门充分考虑到民生需求和老龄化问题,一边与多个相关单位积极对接,一边迅速完成出资政策制定、设计方案联审等工作,最终决定在偏沟村既有安置房的基础上加装电梯,先把“搬得出”上半篇文章做好,让搬出来的群众住得稳,住得更有品质、更有温度,从而安心立业。

据悉,截至目前,禹王路街道偏沟村6组的108户农宅已有85户签订协议,首批51户村民领到钥匙将陆续入住安置新房。(王涛  艾灵九 焦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