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中学生各抒己见 唇枪舌战辨真知

2020年12月02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习可以提高你的素养,可以使你变得更有气质与内涵。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只有学习才能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11月23日下午,三门峡市陕州区初级实验中学“学习决定未来辞辩绽放光彩”主题辩论赛激烈上演。

本次辩论赛按照年级确定“初中生学习重要性”和“初中生良好行为习惯是靠自律还是他律”两个主题。各年级以随机抽签形式,确定各班辩论对手。辩论现场,各班参赛选手,围绕辩论主题,在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综合运用多种辩论方法,以严密的逻辑思维,通过正反论述,在“火药味”十足的交锋中,碰撞思想火花,拓展思想认知,将论辩主题深层挖掘。

“我们班的辩论选题是‘初中生学习重要性’。作为正方,我们几位同学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八年级六班学生秦鑫源在辩论赛现场动情地说;“参加这次辩论赛,也使我更加认识到青少年必须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精彩地辩述,巧妙地应答,不时博得现场师生声声喝彩、阵阵掌声。整个活动,各班组织严密有序,参赛选手发挥“出彩”,亮点频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作为辩论赛的评委之一,八年级语文教师李肖飞在赛后总结道,“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而且在正反方的激烈辩论中,学会从不同角度看待同一问题,进而发散思维广角,锻炼思维能力,深化思想认识。”(王涛 李东强 高鹏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