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各级行政机关高度重视行政应诉工作 出庭应诉率显著提升

2020年12月02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陈立丽 廖靓)11月30日下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典型案例。南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建民,行政审判庭庭长白云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南阳中院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副主任赵晖主持。

发布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建民介绍了近期南阳法院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情况。他表示,全市两级法院高度重视行政应诉工作,认真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今年8月,南阳中院制定了《南阳中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实施意见》,从多个方面对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作出规定。全市行政应诉工作约谈会召开后,全市各级行政机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行政机关出庭应诉率显著提高。与此同时,一大批行政机关负责人积极出庭应诉、有效配合法院化解行政争议,发挥了支持、理解、促和谐的显著作用。

随后,该院行政审判庭庭长白云向社会公布了5起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典型案例。这5起案例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赔偿、履行法定职责、行政公益诉讼等领域,对于总结已有的出庭应诉工作经验、持续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促进行政争议妥善化解、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法治政府建设都具有示范指导意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