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农信社“三个加强”提升党的建设

2020年12月02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平顶山农信社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实功夫,加强理论学习、党建活动和作风建设,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贯穿于全年始终,制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列出学习书目,今年以来共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19次,累计参与学习人次近700余人次;机关党支部列出支部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由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分别对学习内容进行领读,学习完毕组织学习讨论,今年以来支部累计组织学习讨论12次,支部党员同志累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50余篇,有力地提升了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理论修养。

加强党建活动,提高党建服务质量。平顶山市农信办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不负韶华——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举办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引导每个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辖内宝丰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巾帼示范岗和巾帼标兵评选活动,营造出“比、学、赶、超”的学习和工作氛围,鲁山联社持续开展“党建+”创建,组织党员小分队深入贫困村宣传脱贫攻坚新举措,将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市郊联社开展“五比一争”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服务能力。

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今年以来,平顶山市农信办通过开展作风排查整改活动,时刻将作风建设摆在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位置,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树立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积极开展党组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活动,按照“兼顾方位、统筹安排”的原则,参与分包行社所在党支部的活动,通过沟通协调、调查研究,主动帮助基层党支部解决突出问题。同时紧盯节假日关键时点,印发廉洁过节通知4次,累计抽调478人,成立检查组162个,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察暗访832个场所。(边 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