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祥云镇:打造网络“百姓之家” 开启群众幸福之门

2020年12月02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嵘)夯实基层党建,落脚点在服务群众。今年以来,温县祥云镇以建设党建综合体为抓手,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拓展镇、村两级便民服务站功能定位,发挥基层便民服务集聚效应,整合基层各类服务资源,率先在全县建成集开放、集约、共享于一体的镇村党建和便民服务“CBD”,建成“一网通办”,推进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向基层延伸,推行线上线下融合办理,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基本实现了平台联通、数据流通、上下贯通,政府服务从“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的转变,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智慧网络服务人民,惠及人民,凸显品牌服务光环

“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是“一网通办”的根本宗旨和办事原则。基于此,祥云镇充分调动和发挥镇村党群服务中心中心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致力打造一流的服务标准,积极打造网络金牌化服务。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紧扣堡垒指数和先锋指数。深化无职党员设岗定制,将小组建在大厅,形象树在窗口,打造一批党员微服务示范项目和党员示范岗,建立了一支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队伍。将共产党员甘于奉献,身先士卒的积极性、主动性从线下窗口拓展至网络窗口,将服务百姓融入网络,入于心中。

加强日常管理和作风锤炼

加强对“百姓之家”窗口和科室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和日常管理,对窗口单位作风纪律实行常态化督查,严格落实首问责任、窗口首席代表、限时办结、电话回访、窗口人员AB角等制度,将日常管理作为机关干部考核主要依据,营造了“赶、超、比”的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规范了服务行为。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坚持“大厅围绕窗口转,窗口围绕百姓转”的服务理念,要求镇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两立、三声、一双手”(起立迎接、站立送行、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双手交接办事物件)的文明服务公约,实行微笑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制度。通过几句交心的话语,一个真诚的微笑、一段贴心的服务,让群众从陌生到熟悉,让政府服务人员和群众感情更深、心儿更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