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半个月,熊小牛的残疾证办好了!”:潢川县“利剑”亮剑 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12月03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当时也就随口一说,没想到县纪委‘利剑行动组’真放在心上了,还不到半个月,熊小牛的新残疾证就办下来了,这真是雪中送炭啊!”12月1日,冬日的潢川北风萧瑟,天寒地冻,家住潢川县魏岗乡新里集村付营组的匡学萍心里暖意洋洋,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熊小牛原患有四级智力残疾,与年逾八旬的老母一起生活,嫂子匡学萍平时帮忙照顾。然天有不测风云,今年春季疫情期间,熊小牛又突发脑梗,造成半身瘫痪,完全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照料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匡学萍身上,无疑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像熊小牛这种情况,能不能帮忙办理级别高点的肢体残疾证呢?这样我们就能申请一级残疾人护理费,减轻一些因为照顾他无法务工,收入减少的生活压力。”县纪委监委决胜脱贫攻坚“利剑行动组”遍访贫困户时,匡学萍提出要求。

利剑行动组立即将该问题反馈给乡党委,督促切实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把利民惠民好事做实做细。魏岗乡党委高度重视,鉴于熊小牛行动不便,帮扶责任人、驻该村工作队队长王国鹏主动帮助协调县人民医院残疾人鉴定科、残联等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竭力协助办理。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不到半个月时间,熊小牛一级多重残疾证申请成功,及时送到匡学萍手中,匡学萍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在迎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大考的紧要关头,潢川县纪委监委整合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监督力量,尽锐出战,紧盯各乡镇、行业扶贫部门及帮扶责任人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员大走访,逐户过筛子。各行动组累计监督走访贫困户6780户,监督发现问题607个,推动解决问题607个。(祝丹阳 余成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