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平桥区委新一轮巡察工作怎么干?重点要点来了!

2020年12月03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日上午,五届平桥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金娥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在做好“两个维护”中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圆满完成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围绕“三个聚焦”,着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助推全区各项事业不断开拓新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区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必须做好协同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自我要求,提升业务能力,用客观的、历史的、现实的观点分析研判问题,做到家国情怀、仁爱之心与专业水准的统一,依规依纪开展巡察。被巡察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严禁干扰巡察工作。要持续关注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党委(组)整改主体责任,通过紧抓日常监督,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宣读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命决定。参加本轮巡察的全体工作人员签订了承诺书。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杨泽昊)

编辑:张龙  审核 :陈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