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送法进企业活动

2020年12月04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程远景)在第7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发挥司法服务经济的作用,推进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12月2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民一庭庭长曹天祥应邀到中南钻石有限公司(下称中南公司)为企业干部职工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进行专题讲座,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重点岗位人员共计120余人聆听了讲座。

曹天祥首先针对企业销售人员如何防范法律风险进行专题讲座。他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实践案例,着重讲解了销售人员如何选择客户、合同的签订、合同的履行、债权的保护方法、销售人员的自我保护(常见犯罪类型)等内容,为企业在日常管理,生产经营特别是销售中如何有效预防、化解风险提供了法律参考。

其次,曹天祥又向企业员工简要介绍民法典实施后对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方面规定的新变化,对人们生活影响等,号召大家积极学习民法典。

最后,应部分员工的要求,曹天祥又给大家讲解了如何规范企业的经营合同,在订立合同时应注意哪些法律问题,合同的变动,如果违约如何处理等法律问题,深入浅出,结合身边的案例形象生动地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讲解合同法的相关知识,帮助企业增强法律意识,促使企业干部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讲座结束后,曹天祥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的安全保障和生产经营状况,并与工人进行交流,掌握企业的司法需求,受到了职工的欢迎。

中南公司对方城法院坚持能动司法、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法律保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法院经常性开展法制宣传活动,继续加大双方沟通力度,建立起常态化的交流机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