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创业贷款帮贫困群众圆就创业梦想

2020年12月04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贾黎明)初冬时节,在孟州市大定街道陈湾村村民陈新峰的果园里,他正领着工人在大棚里管理草莓苗。“我是在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的扶持下,实现脱贫的,这都多亏了党的好政策。”陈新峰乐呵呵地说。

陈新峰好多年来一直过着贫困的日子。2016年,他流转了90亩土地,先是种植核桃、软籽石榴、草莓、牛奶吊瓜等水果,办起了“缘合四季采摘园”,之后又投产了一家小型自动化农副产品包装厂。2018年,他通过市人社部门的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不断扩大产业规模,不但自己成功脱贫,而且安置和带动3个贫困户和40名闲置劳动力共同致富,获评河南省、焦作市“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和“孟州市带富能手”称号。现在,每次提起这段经历,他都说是创业贷款帮了他的忙。

李孟伦是孟州市化工镇东光村村民,家里比较穷。从2018年开始,他每年都从市人社部门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在承包的100余亩滩地上种植西瓜、花生等经济作物。现在,成功脱贫的他成了远近闻名的西瓜种植大户。为了表示心中的感激,今年7月初,他专门为市人社局送锦旗表示感谢,顺便还带去了自己种植的西瓜让大家品尝。

孟州市赵和镇西庄村的赵伟伟人穷志不短,2017年的时候,他利用自己良好的征信,获得创业贷款5万元,开始承包土地搞蔬菜种植。2019年,他又用创业贷款流转了30余亩土地,并且新建了3个标准化蔬菜大棚,种植收益不断增加。2020年,他再次申请15万元创业贷款,用于发展更多品系的蔬菜种植。有了充足的资金做后盾,赵伟伟信心满满,他表示,脱贫不是目标,带动大家致富才是心愿。

陈新峰、李孟伦、赵伟伟他们,只是依托创业贷款成就创业梦想中的几个例子。在孟州市,像他们一样实现脱贫致富的不胜枚举。

据孟州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亿元,其中,新增返乡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6000万元,有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请办理创业担保贷款,贷款金额共计130万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