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党员志愿服务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0年12月04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陈红雨)党员志愿者,是温县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温县大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的推动下,党员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志愿服务内容不断延伸,志愿组织结构日益完善,有力促进了城区文明程度的提升。

建强志愿队伍

志愿服务队以党员志愿者先锋作用为引领,整合党员干部、文化艺人、学校师生和群众等志愿者资源,根据志愿者基本情况、服务特长和服务意向,组建了“1支总队+10支分队+N支小分队”为模式的志愿服务队,县委书记毛文明亲自担任志愿服务总队长,带领全县领导干部和群众共同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注册人数达6万余人。

紧扣群众需求

通过基层党员志愿者与群众交心谈心、听取诉求、征集建议、收集意愿,围绕政策宣传、科学普及、文化教育、卫生健康、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群众热切关注的问题,精心组织策划志愿服务项目,创新推出了“群众点单、中心(所、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服务模式,以达到服务对象明确、服务项目具体、服务任务量化、服务精准高效。

年初以来,温县举办了“迎七一红色+”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以“访民情、聚民心”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西南王幸福院的老人们打扫卫生、清理房间、整理被褥等,体现了党的关怀,密切了党群关系。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掌握党员群众的困难,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基层、入社区、近群众,通过组织党员开展清洁家园、结对帮扶、扶贫助残等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转变作风,发挥好党员示范作用。

抓实载体活动

温县持续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在您身边”活动,根据不同场所,常年开展志愿者服务,举办理论宣讲、文化沙龙、太极拳推广、书画摄影展、诗歌朗诵会、交通维稳、环境整治、“两园”开园服务等文明志愿活动330余次。

各级文明单位和文明乡镇党员为主体的70余支新时代实践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每个月“党员主题日”和“扶贫日”,到支部共建的社区、村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宣传教育、科学防控、心理辅导、文艺宣传等志愿活动,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卡点值守、疫情宣传、社区服务,为做好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