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法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0年12月04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12月4日,在国家宪法日当天,罗山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学校、机关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在县第二初级中学,民事审判二庭副庭长彭学彬带领干警开展“宪法进课堂,法治伴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将宪法知识带进课堂。活动中,彭学彬重点围绕青少年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将大量涉未成年人身财产安全的审判案例融入其中,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给师生带来一场法治盛宴。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该院干警就相关宪法知识内容进行提问,并为回答正确的学生送去笔记本、保温杯等精美礼品。在答题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抢答。此次活动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听完这堂宪法讲座,使我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宪法的了解,增强了法治意识,懂得了自身的权利和义务,今后将注重法律知识的学习,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在县国土自然资源局,行政审判庭庭长胡汉青带领干警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中,胡汉青重点讲解了宪法的制定、修改及相关重要内容,并就县国土自然资源局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结合《行政法》及《行政强制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宪法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应大力宣传宪法知识,尊崇宪法权威,履行宪法义务,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祝丹阳 李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