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舞!舞!舞动我生活:潢川县广场舞舞出美好文化生活

2020年12月04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蔡丽 吴禹哲)“李大妈,这么早去哪啊?”“去排练嘞,过几天要到村里参加脱贫攻坚文化在行动的演出呢,得把我们的节目再练练,可不能在老乡面前漏了怯。”12月4日早上8点刚过,住在河南省潢川县春申社区的李大妈便冒着寒风走出家门,前往广场舞队的排练地点与队员们会合。

李大妈原名叫李爱华,今年65岁,退休前是县中医院的一名护士,现在的身份则是潢川县春申办事处文庙社区舞蹈队的队长。据李大妈介绍,她们舞蹈队一共有30多人,平均年龄接近60岁,最初都是业余的广场舞爱好者,因为志同道合走到一起。2012年,舞蹈队还被县文广旅局推荐多次参加了信阳市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李爱华参加演出的广场舞《桂花香醉大别山》还获得了省一等奖。这几年,队员们本着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强身健体,助力创建和谐社会的宗旨,坚持无偿到全县各乡镇参加演出,李爱华她们正准备将刚刚获奖的《桂花香醉大别山》跳到群众的家门口。

像文庙社区这样的舞蹈队,在全县有近200个。他们在县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下,各类演出活动基本每天都在乡、村基层文化阵地精彩上演,既丰富了城乡群众文化生活,又引领了群众的思想和生活方式。

据了解,2018年,潢川县广场舞队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支代表队,代表河南省和1亿河南人民参加全国广场舞北京集中展演活动,并两度登上央视舞台。今年由潢川文化志愿者们自己填词、编舞的广场舞《桂花香醉大别山》又再次获得了河南省第四届广场舞展演活动一等奖。“我们组织排演了大量优秀文艺节目,在参加中央省市演出比赛的同时,又将这些节目送给群众。”该县文广旅局负责人说,“今年的我们参加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文化在行动,很受群众欢迎。”

“文化志愿者多了、文化创作丰富了、文艺演出多了,城乡群众的精神面貌更积极向上了!”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伟说,“以丰富的文化资源为依托,围绕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们开展的各类文化活动,有效引导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培养了自强不息、勤劳奋斗的精神,激发了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