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集镇:电商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2月04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农村电商的认知能力,普及农副产品电商知识和技能,日前,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地结对帮扶”电商专题培训班在方城县杨集镇李楼村党群服务中心开班,该村种养殖大户、致富带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37名村民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部教师张露结合当地产品资源、学员文化水平,对电商的定义、特点、运营模式、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讲解,并现场回答了学员提出的问题。

“举办此次电商培训,适应社会发展之需,有利于提高特色农副产品的网络经营效益,增强村民的致富本领,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持久动力。”方城县纪委监委派驻杨集镇李楼村第一书记董松林介绍。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村民们的期盼需求,把“校地结对帮扶”做深做细,助推村级经济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方城县杨集镇通过实施产业、就业等针对性帮扶,通过开展种植、养殖、加工、电商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鼓励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就业创业,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提高了他们的自我发展能力,涌现出一批勤劳致富的典型。(张栋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