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回龙乡:“千村万塘”治理惠民生

2020年12月04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在桐柏县回龙乡阡陌纵横的田间小路上,放眼望去,青的山、层峦耸翠,绿的水、碧波荡漾。随处可见的池塘旁边,苍松挺拔入云,翠柏傲立风雪,路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分外耀眼,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跃然呈现在眼前。

“一年前,这里还是一个水坑,由于长时间没有人管护,河底淤泥堆积,枯叶、水草、生活垃圾漂浮于水面,水边的空地上堆积的秸秆、杂物,看起来又脏又乱。现在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跟一年前比起来,可以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是乡政府持之以恒推进‘千村万塘’综合整治的结果。”回龙乡郭庄村郭庄组组长谢成松高兴地说,“真没想到家门口还能建的这样美,以前总是羡慕电视上的,现在我们也能找到自己的娱乐场所了。”

“千村万塘”整治工程是2020年回龙乡政府四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今年以来,该乡政府加大投入力度,多方协调争取资金支持,狠抓工程建设,对辖区内的堰塘、水沟进行清淤改造,完成清淤加固堰塘52口。同时,为助推乡村振兴,因地制宜打造人文小景点,植树种花,修建广场,配套娱乐设施,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赵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