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李万胜:倾心教育事业 甘做育人“园丁”

2020年12月04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朱丝语)“好的教育影响一个人的一生。教师这一职业是值得我奋斗终身的事业,一名教师要堂堂正正。我自己的梦想其实很简单,就是做一个好教师教书育人,同时通过这个职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李万胜说。

李万胜是光山县人,2008年,怀揣着对教师这一职业的无限崇敬与向往,李万胜通过招教选拔考试,来到了离家300多里外的淮滨县,成为了淮滨教师队伍中的一员。任教13年来,李万胜在实验小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用太阳般温暖,春风般和煦,清泉般甘甜的师爱,点燃学生的心灵之光。

“我们李老师早七晚七坚守在学校,他带头遵守纪律,班级劳动和学生一起干,每天早早到校和我们一起扫地、拖地、擦门窗。在李老师的影响下,班内人人关心班级,个个积极向上,自觉遵守纪律,班风、学风都很好,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学生杨博涵说。

“教育事业浩如海,生命为舟爱做帆”。这是李万胜老师心中最美丽的教育事业画卷。李万胜老师带班主任还任教两个不同年级的英语课,课堂上,他讲课的语言像叮咚的山泉般悦耳,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课下,他每天要备不同的课,批改两个年级的作业,每天一百二十份作业,“勾圈批点画”一点也不含糊。个别孩子的作业还进行面批面改,挤时间对学习进度上落后的孩子手把手地帮扶。

2017年秋季开学不久,李万胜老师的颈椎和腰椎出现了较大的毛病,站着、坐着都疼痛难忍。医生建议请假卧床休息,但是李万胜老师白天坚持到校上课,下班后牵引针灸,一连数月,从不耽误孩子们的一节课,从没落下孩子们的一本作业。六年级孩子们到了总复习的关键时刻,一边是自己的身体健康,一边是学生的学业,他依然选择了坚持,带病认真备好上好每一节英语课。

从2月10日起,李万胜老师摇身一变成“主播”,成了每天和手机、电脑打交道最多的人。他坚持每天清晨7:30在钉钉群发起视频会议,与学生一起相约最美晨读。新冠疫情未退,开学延期,这个“加长版”寒假,承载着特殊而重要的教育使命。本着倾听孩子和家长们的心声,促进家校共育的目的,李万胜老师多次走在家访的路上,对所有同学进行“网格化”家访,家访既有常规检查各科作业,也有培优扶弱,学生不会的问题现场解决,更多的是和学生心理上的沟通。李万胜老师与家长促膝谈心,有的给予肯定和表扬,有的共同商讨,有的用好的教育事例给家长作分析,委婉地指出其教育存在的问题,探讨教育措施,使学生心服口服,家长也欣然配合。

日复一日的平凡岁月,默默耕耘的无悔人生,凭着对教育事业的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李万胜教师一片痴心行走于讲台之上,奉行孜孜求索,勤恳严谨的工作原则,用自己一颗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赢得了师生和社会的肯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