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宪法宣传“入驻”导税台

2020年12月04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孟圣杰 李玲)“在导税台领到了《宪法》读本,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很有收获!”12月2日,纳税人褚女士在温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导税台领取《宪法》读本后笑着说。

伴随着12月的到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已然来临,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也揭开了帷幕。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公民宪法意识,自11月30日起,温县税务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在办税服务厅摆放宣传资料、张贴宪法宣传海报、设置主题展板、发放宪法文本等多形式让宪法“入驻”办税服务厅,组织干部职工同纳税人一同读宪法、学宪法、悟宪法,凝聚社会统一共识。

  纳税人在温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导税台领取《宪法》读本

“今天的导税咨询台、宣传资料架上都增加了‘一抹红’,格外显眼。”在业务办理等候之余,河南京华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会计苟晓芬在导税台领了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认真聆听导税员宣传讲解法律知识后,苟晓芬满意地说:“这几年税务部门的普法宣传工作越做越好,减税降费普惠性政策清单线下送上门,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线上精准推送辅导,学习宪法知识办税厅也能满足,获得感越来越强。”

  温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导税员在等候区向纳税人宣传解读民法典解析册

“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而办税服务厅作为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接触的一线前沿,自然应该成为宪法宣传的‘主阵地’。”据温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董红波介绍,下一步,该办税服务厅将持续强化窗口阵地宣传,彰显普法效应,用好办税厅的“窗口宣传”阵地,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普法小剧场、诚信纳税宣传片,生动活泼地强化办税厅宪法、税法宣传活动,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良好阵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