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检验科组织召开《妊娠和产后甲状腺疾病诊治指南》专题交流会

2020年12月04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刘畅)为加强检验科与临床交流、增进双方了解,进一步提高检验质量,更好地服务于临床,完善甲状腺功能实验室检验项目,提高诊断和鉴别诊断甲状腺疾病、妊娠期甲状腺功能异常、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退、新生儿先天性甲状腺减退的诊断等,11月25日下午,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检验科组织召开了《妊娠和产后甲状腺疾病诊治指南》专题交流会。会议由检验科副主任王军主持,教学秘书以及相关临床科室的骨干医师参加。

会议上,授课老师对妊娠期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实验室诊断指标临床意义、甲状腺激素的临床应用、甲状腺自身抗体的临床应用、妊娠期甲状腺激素参考范围、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退、新生儿先天性甲状腺减退的诊断等,进行一一阐述。

大家对妊娠期甲状腺功能问题、检验科与临床沟通的方法等方面开展讨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检验科会对收集到的意见进行整理并分析原因,将整改任务,责任到人,尽快落实到位。

检验科与临床医师讨论会,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下圆满结束,临床一线诊疗工作需要检验数据的强大支撑,而检验科的工作也需要得到临床医师理解和配合,只有加强双方的沟通与交流,形成相辅相成的尊重,互相支持的良好工作氛围,才能提高检验服务质量,共同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