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扮靓西大门 喜迎八方宾

2020年12月05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苗海波 通讯员 郭华才)11月29日,受扶沟县委、县政府诚邀,在外扶沟籍工作人员、知名人士、企业家回乡参加“情系家乡扶沟行”活动。耳闻目染切身体验家乡巨变的政协周口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席穆仁先说:“家乡的变化越来越好,我们很悦心。家乡的每一点滴变化我们都在关注,高铁通了,扶沟人走南闯北更方便了,机西高速连接线拓宽了,西大门的形象提升了,出行便利也更安全,居民心情更加舒畅,扶沟发展的好事不断,作为扶沟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去年以来,扶沟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市领导要求,全力建设中原菜都。既干在当下,又着眼长远,把建设中原菜都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有机结合,提升城市承载力。打破常规,大干快上,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安罗高速至县城连接线提升工程,扮靓了扶沟“西大门”,以崭新的城市形象,喜迎八方宾客。

扮靓扶沟西大门,加快推进安罗高速至县城连接线改造提升,拆迁是关键。为此,扶沟县成立了以县主要领导任指挥长、县直单位和乡镇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集体论证,科学设计,叠加推进。县主要领导节假日主动放弃休息,多次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问题,全力推进改造提升工作。

“县里建设中原菜都,不仅能打响我们蔬菜品牌,还让我们菜农更快致富,让我们县得到更好的发展,我们怎么会不支持?”韭园镇十里店村民史卫东说。

“扶沟种菜种了几百年,如今迎来了转型升级的好机遇,怎么能不提劲?作为一名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冲在前面,当先进、做表率,不能自甘落后。”城郊乡前谢村党支部书记张东振说话铿锵有力。

拆迁中,张东振的三层楼房,也在拆迁范围内,动员会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搬迁地点,带头连夜完成了搬迁任务。

拆迁过程中,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拆迁。工作人员走村入户,答疑释惑,消除顾虑,让群众公平拆迁、阳光拆迁,扎实细致贴心的工作获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前谢村四组村民王长连,今年66岁,在原房屋已居住生活了35年。尽管对老房子充满了恋恋不舍,但他还是坚定地说:“铺路修桥是造福百姓的好事,现在的拆迁是为了大家着想,为了咱县更大的发展着想,咱思想上得支持,行动上得配合。”

项目启动仅十天时间,涉及两个乡镇的5个村庄157户群众,全部签订拆迁协议并顺利完成拆除任务,实现了拆迁过程中“零问题”“零遗留”“零上访”,“三零”的背后折射出的是扶沟干群齐心协力推动大发展、大变化的干事激情。

安罗高速至县城连接线改造提升工作只是扶沟县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一个缩影。

现在,站在宽敞平坦的大道上,一眼望去,人车分流,井然有序。大道两旁随坡赋型,起伏连绵,花团锦簇,树木成荫。

“原来汽车已过,尘土飞扬睁不开眼,还时不时地发生交通事故。现在路宽敞,景靓堂,人车分流更安全,走在路上更放心了。”韭园镇十里店村民史卫东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之情。

城郊乡前谢村党支部书记张东振高兴地说:“现在看来,当时我第一个拆迁这个头是带对啦。正是因为有县委县政府的英明决策,有通情达理的广大群众,才有现在靓丽的西大门,才有眼前的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好风景。群众都说,西大门一开,八方宾客来。让客人们来看看我们精彩的中原菜都,参观下古老的大程书院,感受下鸿昌故里的红色文化……”

“近一段时期以来,每次回家乡都能看到新变化,身为在外的扶沟人感到十分的欣喜和自豪,今后要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支持、参与家乡建设,积极寻求更多优质项目反哺家乡,为扶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郑州扶沟商会会长翟德峰如是表态。

今年以来,扶沟县委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明确了“一文一武化扶沟,一都两业福桐丘”的发展思路,提出了一系列推动发展的硬核举措,今天的扶沟方向更明、心气更顺、环境更优、干劲更足。

如今,让扶沟人信心更强的是,省市领导相继莅扶调研指导,给予前所未有的关心支持;让扶沟人底气更足的是,通过巡视整改、以案促改,严党风、强作风、刹歪风,扶沟抖掉泥巴、轻装前行、清风劲吹;让扶沟人干劲更大的是,新班子立规矩、明方向、带队伍,聚焦政治生态大修复、中原菜都大建设、项目建设大突破、城市形象大提升、干部作风大转变“五件大事”,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了人心思进的好局面,开启了祛病强身的健康时期、精诚合作的奔跑时期、竞相投资的黄金时期、激浊扬清的奋起时期。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全县人民鼎力支持、倾情相助下,扶沟定能谱写崭新篇章、奏响时代强音,让扶沟跑起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