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时代助力扶沟谱写崭新篇章

2020年12月05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李一 郭华才)2019年12月1日郑合高铁扶沟南站开启,扶沟由此迈入“高铁时代”。当日,扶沟人民满怀喜悦的心情自发来到站前广场载歌载舞,欢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多年期盼,一朝梦圆。回望艰辛历程,从时任县政府主要领导除夕夜和高铁工友一起吃饺子,到三伏天送‘清凉’抢进度、保质量……扶沟全县上下共同筑梦高铁,一起圆梦高铁,确保了站前广场如期建成。

过去一年来,一条条白色“蛟龙”驰骋在高铁线上,不仅拉近了扶沟与沿线地区之间的距离,也让许多游客都深切地感受到“千里之外”向“一步之遥”的转变。

“我往返无锡首选就是高铁出行,现在高铁开到了家门口,为我们百姓出行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在无锡务工的郭亮高兴地说。

据统计,扶沟南站开站一年,累计发送旅客22.3万人次,累计到达23.3万人次,平均每月发送1.8万人次,客流主要为外出务工流为主,以杭州、南京、合肥、宁波、温州及福州为主要方向。

郑合高铁的开通不仅方便了居民的出行,也为扶沟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总投资约50亿元高铁小镇,总投资16.5亿元黑豹科技总部港等项目相继签约,也预示着扶沟的高铁经济迎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春天。

高铁时代的到来,高铁经济的蓬勃发展,正在助力扶沟谱写崭新篇章,奏响时代强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