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项城:开展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基层、送健康”活动

2020年12月05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张永久 文萍)12月4日,河南省项城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了丁集镇索庄行政村,组织了百余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基层群众送去了科学的健身理念和健身方法。

本次活动由项城市教育体育局主办,项城市体育中心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同时,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活动的组织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的积极作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带动更多群众参加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突出农村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广大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分别展示了鞭陀、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气功等精彩节目,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并赢得阵阵掌声。活动中,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们为大家进行了太极拳等项目的练习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对农村的体育爱好者进行了现场辅导,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跟着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学习科学的健身技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及其他群众体育项目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当地群众送去了音响以及部分健身器材,并对该村的体育健身站点今后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还将陆续走进部分乡村及企事业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主力军作用,树立良好的公益服务形象,为项城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健康保障。

项城市体育中心主任师军舰说:“举办这项活动,就是为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中的主力军作用,促进社会体育指导员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基层,积极推广科学健身理念,引领更多群众学习了解科学健身方法,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