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重拳,清不良!漯河市农信社掀起不良贷款“清收风暴”

2020年12月05日1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李新涛 周光辉 田颖)为加大全市农信社不良贷款清收盘活力度,化解金融风险,推动漯河农商银行组建,进一步贯彻落实漯河市政府帮助农信社清收工作部署安排,12月4日上午,漯河市农信办组织召开全市农信社不良贷款清收启动大会。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11月11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以市政府在全市开展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清收风暴”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农信社风险化解和组建农商银行为目标,充分发挥政府、市场和农信社作用,形成合力,多策并举,强力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会议宣读了《漯河市农村信用社清收不良贷款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清收原则、清收范围、实施步骤等;各县(区)联社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清收工作安排、目标任务及清收工作措施;清收工作组组长代表发言;有关人员作清收先进经验介绍。

会上,漯河市农信办主要负责人张晨光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银行、对清收处置农信社不良贷款工作、对农信社防范化解风险高度重视。并强调全市农信社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上下联员,在全辖迅速掀起清收盘活不良贷款高潮。农信社作为清收处置不良贷款的主体,将把市委、市政府和市有关部门、监管部门对农信社工作的关怀重视转化为攻坚决胜的动力,做到“门前清、自身净”,全力完成清收处置不良贷款工作。

此次会议既是在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收风暴”,帮助清收拖欠农信社不良贷款的大背景下召开的部署动员会议,更是农信社内部不良贷款清收风暴活动的出征誓师大会,显示了漯河市农信社坚决打击老赖的力度和决心,并将在政府集中清收期间,组建内部清收团队,本着“集中清收攻大户、分散清收抓小户”的工作思路,以现金清收为主,盘活和接收实物资产为辅,科学安排辖内集中清收和日常分散清收,强力推动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市农信办领导班子、有关条线负责及相关同志,县(区)联社中层管理人员及条线相关同志等300余人在四个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