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誓仪式、向群众普法…召陵区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05日1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袁刻攀)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漯河市召陵区法院开展了系列活动学习宣传宪法。该院二楼大厅显示屏打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字样,增添宪法日氛围。

12月4日上午8:30,召陵区法院举行全体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在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国鹏同志领誓下,全体法官面向国徽,齐举右拳,作出了庄严承诺。参加宣誓的法官表示,通过举行这种庄严的宣誓仪式,能够让自己时刻牢记光荣的使命,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宣誓结束后,部分法官走进社区,拉起条幅、摆放好宣传版面,现场为过往群众讲解宣传宪法常识,并发送宪法单行本,切实让宪法法律走到每一个人身边、走进大众心里,为召陵区经济发展营造稳定良好的法治环境。

当日下午,该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宪法全文,进一步增强宪法观念,崇尚宪法精神,提高法律信仰,树立宪法权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